星期三, 2月 06, 2008

美少女戰士

「動畫沒有分老的還是新的,只有分好看和不好看的」這句話,一向是我欣賞動畫的信條,所以很多我國小時代出的卡通我還是照看,如羅得斯島戰記,超時空要塞等。這次的目標是美少女戰士。

為甚麼選中了美少女戰士呢?主要是因為美少女戰士據說是美少女變身卡通的開山始祖。之前也有一些同類型的卡通,舉個例子:甜蜜漢妮就有少女變身打壞人了,可是基本上甜蜜漢妮是成人向,元祖版的漢妮每集衣服都會被敵人弄破不小心露點(沒有誤,資料來自維基和網路),真正讓美少女變身卡通大受歡迎,引發風潮的應該是美少女戰士沒錯。

美少女變身卡通沒有明確的定義,一般泛指女主角變身以後可以得到主角威能,出招一定要配一大堆舞步和動作,加上滿口愛、正義、結婚等嘴炮的卡通。巧合的是,這種卡通的第一集女主角通常會撿到動物,如美少女戰士的黑貓露娜,魔法少女奈葉的雪貂:淫獸尤諾等。至於為甚麼尤諾叫淫獸呢?因為他其實是用變身魔法讓奈葉誤以為他是雪貂的男性人類,動畫中他常常撲到奈葉的胸懷中裝可愛或是舔奈葉的臉,有沒有一起洗澡我不大清楚,不過這是題外話。

看美少女戰士沒有讓我後悔,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主角月野兔基本上個性迷糊愛哭到不像話。但其經典之處就是沒有任何矯揉造作的感覺,顯見製作者功力之高。不過第一個讓我憋不住笑還有起雞皮疙瘩的是月野兔變身的畫面,和現代的美少女變身卡通,如魔法少女奈葉比起來,美少女戰士的變身畫面基本上主角的衣服也會全部消失,但是其身體會用彩虹的顏色著色,畢竟當年民風保守,如果像奈葉一樣裸體變身大概會變成十八禁卡通吧。不過美少女戰士的變身,其嘴炮之數量以及動作之華麗,搭配最後無敵腦殘的手勢以及「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的究極經典台詞著實讓我和我妹笑翻、囧翻、雞皮疙瘩多到炸掉。另外一個爆點就是燕尾服蒙面俠了,美少女戰士我太久沒有看,竟然忘了有燕尾服蒙面俠這個角色!當月野兔遇上危險,神秘的玫瑰花突然出現的時候我也是苦笑囧到肚子差點痛起來。燕尾服蒙面俠出場的時候牙齒還會閃一下,然後啊哈哈哈哈哈哈大笑飄走,留下臉紅沈醉的月野兔orz

和現代的卡通比起來,美少女戰士的壞人也非常特殊,小喀壞人的HP永遠只有一,月野兔講一堆廢話後丟出頭上的環就一擊必殺。第一集到第三集,中頭目杰達特的台詞都是:(剛派出小喀的時候)哇哈哈哈,這次我一定要收集到人類的能量->(大頭目用襲胸的連續動作操控水晶球 + 杰達特手上凝聚的能量球越來越大)這次作戰很順利,呼呼呼呼->(小喀被一招打爆,杰達特手上的能量球突然炸掉)可惡,XXX又失手了。壞人的作戰方式也很腦殘,比如開設減肥中心吸收人類減肥的能量,或是賣吸收能量的珠寶奪取能量等。

本作品的壞人讓我想到Keroro軍曹和火箭隊,只是美少女戰士的壞人都無比正經,看這些壞人用無比正經的態度演出Keroro小隊和火箭隊的失敗感覺歡樂無比,Keroro小隊和火箭隊的失敗,還可以感覺出動漫在故意搞笑,但是美少女戰士的壞人卻是用無比正經的態度做一樣的事情,於不搞笑之中孕育搞笑,導致其歡樂程度更勝前兩者,這是本動畫的高明之處。不過要完全懂得美少女戰士的有趣之處,一定要親自看過動畫才算數,因為有很多小地方,比如壞人板著超帥的美型笑臉用走秀的走路姿勢逼近主角這些細微曲折的地方,帶來的衝擊非筆墨可以形容。


看到我妹小時超愛聽,充滿夢想與愛的結尾曲時,巨大的嘴炮能量讓我妹忍不住笑出來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她有讓我看,也沒有誤),「我怎麼當年會喜歡這個東西.....」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