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7, 2008

ip1700墨水填充

今天印東西,發現黑色墨水快沒了,於是拿出之前買的填充墨水準備填充ip1700的PG40墨水匣,結果難填充的要死。

過去ip1000的墨水匣,只要把墨水匣倒過來,拿墨水直接滴到露出來的海綿裡去就好了,簡單又腦殘,ip1700的墨水匣可以把整個上蓋用美工刀拆掉,但有case report說那樣列印品質會掉很多,網路上的教學也是以在上蓋上鑽洞為主。於是我就可憐的拿著小螺絲起子,找到黑色墨水匣的氣孔用力挖,挖半個小時才挖出一個完整的洞來=.=。當前端阻力突然消失,整個螺絲起子因為我收力不及整個陷入墨水匣的時候我真是高興到快掉淚啊(放心,孔正下方沒海綿,墨水匣沒壞XD),倒進墨水以後把墨水匣倒過來,一滴墨都沒倒流,可見都被海綿吸進去了,馬上裝回去使用。

黑色墨水匣只要挖一個洞我就累到手指僵硬了,彩色墨水匣要挖三個洞我手大概會斷吧。另外註記一下,彩色墨水匣三個洞的顏色分別是:上面:洋紅。左下:藍色,右下:黃色。

不過雖然抱怨了這麼多,但根據網路上的資料,Canon還是容易填充的一家。

--

update:

今天發現一件事情,當印表機回報墨水已經乾掉,並且把墨水匣鎖死以後,請不要急著買新的墨水匣,只要機器開著然後長時間按住電源下面那顆維護鍵就好,這樣原來那個墨水匣又可以動了 全文連結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小踢先生 剛灌完墨水正在煩惱哩 還好有您的經驗談 印表機又可以動了
我還想請問 補充墨水可以隨便買嗎?
在奇摩上買 會有毒嗎?

d8888 提到...

填充墨水就隨便買吧
我都去光華買一大瓶五百的那種XDD

反正噴頭爛了就深度清潔
深度清潔不行就泡熱水(聽過沒試過orz)
再不行就丟了印表機
換另外一台同廠牌也可以填充的機型(這樣墨水可以繼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