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風濕免疫科

來風濕免疫科見習以前其實很擔心,因為我們學校的必修完全不教風濕免疫,選修我也沒選XD(我很佩服有選的神人們,我光必修就弄到頭快爆炸了>"<),去之前的禮拜天還翻華盛頓把藥品大概念了一遍。總之我去風濕免疫科的時候,頭腦裡關於風濕免疫的知識就只有紅斑性狼瘡SLE的十一大要件(那個在病理背的...)還有一點點藥物的知識,不過背完的隔天就只剩下藥物的名字還記得。

因為我習慣頭低低的,就一直被老師以為在睡覺或是精神不濟所以就一直被老師問話,好在Hapby幫我解危XD。除此之外倒是沒什麼,第一天老師要我查Tarsal tunnel syndrome,隔天有查但解剖和實際操作不會所以被打了回票,只好請出線上的Gray's anatomy和Wikipedia把相關解剖全部背起來,結果隔天老師叫我親自幫病人檢查,我就順利的過了,老師好像還頗滿意XD。老師的皮膚科也頗強,能把皮膚科的病灶取很多很炫的名字,這裡Hapby好像就被電了一下orz,要是我被問的話一定答不出來吧,畢竟認圖是我最弱的能力,最後一天老師要我查紅斑性狼瘡的全身性影響,就去UpTodate看Paper一路看到半夜兩點,不過隔天卻因為上課導致老師沒時間問,總是有點失落感。

總之風濕免疫是平安過關,作業嘛....寫過新陳代謝的變態作業就很容易適應了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