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08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看到民眾投書,火車上有二三十個醫生,不討論醫術,只討論怎樣賺錢和怎樣假簽到,對這些不肖醫生氣憤之餘,心中也不禁有點疑問。

首先,我從小到大從來沒看過同一個科二三十個醫生聚在車廂,目前我在各個醫院見習,一個科的醫師就算算進年輕的住院醫師也絕對不會有「二三十個」,不知道那位讀者看到的是哪家醫院哪個科的醫師,人丁如此興旺。就算是人力最多的內外婦兒四大科,我也從來沒在同一醫院同一科看過那麼多醫師,而且除非那個科不想活了,不然一定要留門診看診的主治醫師和值班的住院醫師,這樣算來那個科人數絕對超過二三十個,這麼充沛的人力實在令人眼紅!再來,不知道該民眾和不肖醫師是搭哪種火車,竟然醫師可以一次訂到二三十個同車廂的座位。那位民眾若能把詳細資料公佈出來,月底就是除夕,對於想回家卻訂不到車票的民眾一定是一大利多。

就算撇開這些不談,真的有某霍格華茲醫院的黑魔法防禦科有二三十個醫師要去參加魔法年會好了。要是我是這二三十個醫師之一,我一定提議去包遊覽車,包遊覽車直接抵達定點,更快更省錢不是嗎?那二三十個醫生想要從健保局A錢卻連交通費都不會算,我誠懇呼籲他們老實行事,這麼笨還想當壞人實在很危險。

一位和我一起閱讀這篇新聞的醫學生跟我一樣百思不解,一個民眾究竟要如何才會看到如此不可思議現象?該不會該專業民眾的下一步就是提倡大幅縮減政府的健保給付以「懲罰壞醫師」,然後政府中就有人轟然響應吧?希望專業的衛生署多想想,不要無條件相信甚至直接公佈書信。 全文連結

1 意見:

Arrakeen 提到...

不知那位鄉民如何得知確認他們身份是醫生?穿著醫師服答火車?XD 說不定是在公家機關工作的公務人員?XD

(也許是同梯的醫官一起去受訓在火車上閒話家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