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羅得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

之前這套卡通片在我家裏沉睡了很久,結果有一天我無聊的時候拿起來看了兩集,結果就欲罷不能,在一天N集的速度之下飆完了這部作品。查了一下資料,這卡通出現於1990年,算一算大概是十七年前的卡通吧,沒錯的話當年我應該只有五歲XD。但好作品就是好作品,熱血不會隨著時間而遞減。

本卡通為小說改編,卡通並不是從小說的起頭開始。總之劇情可以分兩部份。一到八集敘說黑騎士阿修拉姆統治全羅得斯島的野心,主角為人類騎士帕恩,高等女精靈迪德,法師史雷恩,吟遊詩人馬爾(種族不是人類,叫Grass Runner,我不會翻,總之看起來很像小朋友版的精靈)。九到二十七集的故事發生在第八集的十年以後,帕恩多了十歲,臉整個變長XD,史雷恩也看起來老了,迪德和馬爾因為是長壽種族所以外貌沒有變化。不過這裡的主角是年輕的訓練騎士史巴課和馬法神殿的女僧侶妮斯,劇情是正義的英雄們,對抗試圖召喚毀滅女神卡帝斯建立亡靈帝國的操妖師華格納。



OVA版劇照一張,右邊為人類騎士帕恩,左邊為精靈迪德。

這部卡通實在太熱血了,而由於故事架構龐大,我也不打算多做介紹,請有興趣的看官們去買DVD吧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