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Fubar II敗入

今天除了寫共筆,參加學長授服典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去買了Fubar II。為甚麼呢?一年前買的Audigy 2 Value,聲音好聽,可是最近一段不短的時間他開始有了可怕的電流雜音,一開始只是若有若無,開某些特定程式才會有,再來就變成一直存在的電流雜音,但開特殊程式可以讓他暫時消失(如cmd.exe),到了最近,變成了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消失的巨大電流雜音,連我家兩百元喇叭都可以聽到。和Wugstorm聊了許久,這似乎是irreversible的症狀,本來想說送回創新,可是一搜自己的部落格,赫然發現這張卡是在2006年1月買的,到現在一年四個月已經過了保固。創新公司不愧是娛樂音效卡的巨人,對於保固期的計算可說毫無誤差,一出保固期產品馬上陣亡XD。

電腦音效卡電流雜音最主要的來源,應該就是機殼內複雜電流所造成的雜音。所以這次換卡,我決定痛定思痛買外接的音效卡,而且價位會放鬆一點。$1900買的A2V,一年多就再見,讓我體認到所謂的便宜,應該是價錢除以使用年數低以及C/P高,才是真正的便宜。因為我不玩遊戲,家裏也沒有7.1聲道的喇叭,對創新品質的信心也有所動搖,所以我排除了Creative的A2NX和Digital Music SX這兩樣產品,選了Fubar II。三千元大洋,不過老闆好心的送了RCA轉3.5的線

拆機殼,拔A2V。開機,插上Fubar II以後馬上接耳機,第一個感覺就是懷疑自己有沒有接耳機,因為平常聽習慣的電流雜音突然完全消失了,電腦沒出音效就真的完全沒聲音XD。開Foobar2000聽李斯特,第一個感覺就是聲音無比的乾淨!A2V的鋼琴和Fubar II比起來聲音顯得虛假,而且有種燥熱的感覺。Fubar II的感覺好像是羽毛飄到我身上般的輕柔,而且鋼琴聲好像還有甜味XD。本來用A2V聽李斯特的鋼琴作品,聽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煩躁,用Fubar II只感覺乾淨無比,整個感覺好像水晶一樣透徹。小提琴的聲音在Fubar II的威力之下,擦弦好像還可以擦出油來XD,A2V的小提琴,雖然勝過Vibra 128和內建AC97,但還是輸了一籌。

明天要審稿,弄醫心報告,趕系學會系統,提醒自己別忘了....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