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05

私服

上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今天忙裡偷閒上個網,看到一大堆魔獸世界的私服...

以前我總是以為只有單機遊戲會有盜版的問題。理論上來說,所有透過internet連線的遊戲應該都可以透過「已發售CDKey」這些機制來防堵盜版,不論破解遊戲的駭客再怎麼神,也不可能神到改自己電腦裡面的軟體就可以破解在遙遠比方的伺服器。

結果,我錯了。也不能說錯,我的理論都是建築在「只有官方伺服器可以連線」,在這個前提成立的期況下,我的理論是無懈可擊的。但是在現實世界,就是有種很奇妙的東西叫做封包分析,這是一門神的藝術,也是我所望塵莫及的,在這們藝術的光輝下,傳說中的私服就誕生了。

看來正版和盜版的戰鬥永不終止,誰叫所有software-based的DRM都不安全呢??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