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愛 X 思摩踢 X 蟑螂

在考上大學後我們全家搬到位於民權東路的小房間,房間雖然只有十幾坪,可是不但可以全家同聚一堂,而且有電視、有電腦、有衣櫃、有洗衣機....雖然無法像在老家海佃路四十坪的大空間一樣自由的呼吸,也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個密閉的小小斗室理充塞著溫馨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常,在大約升大二的時候我和學長要了整盒的共筆。那時我們不知道那盒共筆雖然有著平凡的外表,卻是潘朵拉的盒子,邪惡生物的橋頭堡,黑暗勢力的據點,是可怕的陰謀、詛咒的根源。而我們卻把那個物體放在桌子下面。那時搬來家中不久,我們三人還輪流睡地上。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這個家還是維持著一片和樂的氣氛,但擁有惡魔獵人技能的我,卻開始感覺到不尋常的小宇宙,原本房屋中乾淨的氣場開始受到污染。我們加開始出現一兩隻蟑螂,我們卻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我媽開始問我共筆的必要性,我沒聽出那些問話背後的危機。

終於,我媽對我說了:那盒共筆每天都會爬出蟑螂。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我們決定把那盒共筆處理掉(學長我現在知道錯了><),但是那時為時已晚,邪惡生物已經成功了滲透我們家的神聖結界......

我們家開始展開博覽會:蟑螂博覽會。各式各樣的蟑螂,大隻的、小隻的、有翅膀的、沒翅膀的、橫花紋的、純顏色的、咖啡色的、黑色的.......我們使用身邊所有的武器:可以捏死蟑螂的衛生紙、可怕的熱水衝擊、必殺的拖鞋下落攻擊。我們打敗了一波一波的前鋒部隊,拆除了一個又一個基地,但是情況卻像對付無限法力版死靈法師的骷髏海戰術,每具蟑螂的屍體似乎可以再召喚出二十隻蟑螂。

最後燃燒軍團,ㄜ,不,是蟑螂軍團,攻佔了我們家。每天只要早點起來(比如七點),就可以看見牆上有十多隻蟑螂,吃飯的桌子還有N隻,我妹的學校夾克外加M隻,廁所裡X隻,半夜起來逛大街的蟑螂Y隻。我們除了零星的抵抗外毫無辦法,會過敏氣喘的我們又不敢使用水煙式或必安祝(況且那些斷不了跟),我們被逼迫和邪惡勢力一同生活?

但是你以為靈長類會那麼容易敗給蟑螂嗎?不,當初本座開啟了惡魔之門讓蟑螂來到了這個世界,本座就會負起驅除邪魔的責任。最後本座發現了上帝賜給人類的甘露,擁有神聖光芒的究極武器:矽藻土!

我吹起了Firefox的號角,花了三百元新台幣,一個禮拜後夜精靈援軍到達了我們家。大概是一大杯的白色粉末。我們把陷阱佈置於衣櫃下、電視下、床舖下、電腦旁、廚房.....等邪惡勢力可能經過的要地,等候侵襲的勢力自投羅網。

結果我們的陷阱完美的生效了,大約數禮拜後蟑螂真的大幅減少,牆壁上N支變成偶爾一兩隻,夾克上的蟑螂沒有了,半夜逛大街的蟑螂剩下一兩隻,吃飯的桌子偶爾一兩隻。美滿的生活看似又回到我們的掌握。家中偶爾可以看到乾掉的蟑螂.....

沒那麼快結束,還有資料片的,雖然蟑螂大軍的主要部隊被打回地獄了,但還有殘存勢力躲在廁所之中(矽藻土怕水不能撒廁所),還有一些躲在牆壁的孔洞裡賴皮不出來。更糟的是我們樓下有上閣屋,蟑螂永遠沒辦法真的斷根,家中煮飯揮之不去的油煙更是把靈魂賣給蟑螂的永久合約......

善與惡、愛與恨、光明黑暗的戰鬥還會持續下去.....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