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06

疲累的一天

病理學科十分有效率,今天剛考完今天成績就出來。67,排名的話內插大約是90名吧。雖然成績不是很高,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畢竟我上課很多時候都在睡(不過這好像沒差XD),共筆平常雖然有翻,但大部分的準備還是走Kochi風:考前一口氣把他看完XD,大Robbins只拿來做共筆,小Robbins我根本沒有買,我又是程式設計師的頭腦,這麼多條件下,在腫瘤和血管接近瘋狂的攻擊下還是有過,感覺應該算是不錯了XD


考了兩次病理,似乎逐漸印證一件事情:只要共筆做的好,那麼不來上課真的好像沒差。因為考試考的好,似乎取決於共筆背的熟不熟和題庫有沒有做完。共筆背的熟,比如題目一提到病人有t(14,18),馬上就要想到Follicular Lymphoma,一提到病人有抽煙和神經炎血管疾病,馬上就得想到Buerger's disease,一提到cANCA呈陽性,馬上想到Wegener's granulomatosis。一提到病人眼角膜病變,馬上想到他維他命A可能有缺.....醫學真是一門偏重記憶的科目啊。

平常練氣功操,準備考試還是有用。根據我自己的計算,從大一練到大四,平均每練一年,有效熬夜時間(定義:單位時間的知識吸收量有正常的75%以上)可以增加一小時,昨天我大概只睡了一個半小時,可是喝了紅水藍水,ㄜ,是奶茶以後,考試的精神其實很好。不過由於練的氣全部走到中樞神經,手腳冰冷很嚴重就是了。考後回家想說稍微補個眠,結果一躺到床上,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做個怪夢三小時就過去了。


唸醫到現在,雖然還是對醫學沒什麼興趣,可是也不像剛進來或是大三那麼極端的討厭,或許是Kochi跟我講的話也有關吧:「重要的是,唸醫不會妨礙我追求我要的東西」,加上仔細想想,其實只要平常不要打電動然後自己毅力強一點,資訊還是可以當成興趣來繼續鑽研。比如現在我就想要把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好好的看完,至於比賽的東西就交給牛書吧,其他的電腦書就先要求自己不要看,免得分散了自己的經驗值orz。

成績不是很好,將來要濟世救人,看來還得多加把勁呢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