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06

今天

早上病理課以後開班會,雖然現場坐鎮,可是還是被拱上了資訊+.+。結束班會以後去鋼琴社練了一小時左右的巴哈和蕭邦,結果手就痛起來了,肌腱炎還是一直沒好...

程式設計方面就是決定改用PEAR的HTTP_Request這個class。本來的打算是直接在PHP呼叫libcurl,可是使用的代價就是要自己Compile PHP。而且整個事情不是./configure,make install,make就結束了。PHP看起來用到蠻多東西的,這些相依的套件(比如GNU flex,不是Adobe flex),都要一個個自己手動下載回來編譯。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雙手萬能套件系統。當我編譯完flex準備複製檔案的時候我發現網路上原來有人已經把libcurl用class包起來。當然是改用了...

結果今天就在PEAR的設定之中度過。路徑設定和環境變數弄了老半天,設定檔盯老半天明明就沒錯結果就是不對,後來才發現他會先去讀環境變數,沒有環境變數才讀設定檔。總之最後是成功了。能夠Server向另外一台Server要圖。 全文連結

3 意見:

Arrakeen 提到...

在windows上面用pear嗎?
到http://go-pear.org/下載存成 go-pear.php
然後用command line去 go-pear.php
接著只需要用
pear install [Package]
即可,就不用重新compile了。

這個套件我用過,所以我確定是可以用go-pear裝的

或是直接去抓Pecl的collection(在官網),把裡頭的 php_http.dll 複製到 php/ext 就可以用了。

d8888 提到...

謝謝啦,雖然我已經裝好了XD

我覺得我和unix way的工作方式還是不大熟。一開始我用的是go-pear.bat的方式,可是不知道為甚麼跑了以後pear.bat沒有跑出來。所以我就換成你提到的go-pear.php的方式。用了以後看到綠色的漂亮安裝畫面,可是我完全不知道那些目錄要填什麼XD,結果裝來裝去一個Appserv下面有三個PEAR orz,就砍掉重練了。

到最後我晃呀晃呀晃,連續用同樣的參數執行go-pear.bat幾次,把目錄都設定在Appserv/www下面,他才勉為其難生了個pear.bat出來。但接下來就是path問題了。pear.bat(或是說pearcmd.php)一直跟我complain說什麼appserv/php5/PEAR下面找不到東西blahblahblah。我去改設定檔把他改對還是沒用,最後才發現他是預先去讀我的環境變數,而我的環境變數還是第一次安裝PEAR的錯誤參數,把環境變數幹掉以後pear.bat才能動。開心的pear install http_request。

這樣就完了嗎?No,接下來Http_request一直跟我Complain找不到pear.php這個include檔,改系統路徑也沒有用。最後找找找,原來要去改php.ini的include path,經過一番折磨,Hello world終於才勉勉強強動了orz

也有可能是不同軟體間的差異或是我功力比較弱吧XD,我在Win32下裝MinGW,只要把所有的壓縮檔都解到同一個目錄,MSYS跑一跑,改一下路徑就全部OK了。還沒有說這樣折騰的orz。不過再怎麼折騰,還是勝過手動編譯PHP啊。手動編譯PHP,需要的東西叫做雙手萬能套件系統orz

Arrakeen 提到...

我一開始也是用pear.bat,不過就是沒辦法跑。

go-pear用的環境變數都是純Php預設的環境變數

照預設就可以用了 :D

雙手萬能套件系統 <- 這個我喜歡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