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Google desktop search

因為我家電腦檔案真的很多,常常用Nicesearch對檔名進行搜尋,感覺每次都花費很久的時間,聽聞Goole Desktop Search的大名,我就去裝了。

GDS的搜尋能力真的很強大,但是不符合我的需要,像我有時要找檔名有「C++」的pdf檔,搜尋下去GDS卻把一些雜七雜八的檔都找出來了。就算加上「filetype:pdf」,往往我要找的檔案也會被放在很後面,而且每次搜尋都要打filetype也實在很累...

更糟糕的是GDS吃的資源不是普通的兇,裝了以後我硬碟的使用率就常常飆到百分之百,每次一出現大型的檔案移動或是跑什麼大程式(ex:黃易群俠傳),整個電腦就動彈不得。

基於這些原因,我就把GDS移除掉了。現在換成Corpernic Desktop Search,可以指定只搜尋特定的目錄,自動對檔案分門別類,比較漂亮的介面和比較低的系統使用率(因為不會搜整台電腦...),看來CDS會在我的電腦駐紮一陣子啊。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