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全面備戰

首先是公衛成績出來了,拿28,線性內插名次90名吧,不在危險範圍裡面。至於為甚麼成績會這樣,只能問公衛老師是不是以改選擇題的方式改申論題了。公衛學科根本就是....

期末考也越來越近了,1/8就是病理實,1/11就是病理,1/12藥理,1/15寄蟲,1/16公衛,1/18寄蟲跑台,中間還有寄蟲的paper要查要報告,寄蟲的PBL要找資料,寄蟲的讀書心得要交,對於嚴禁線上遊戲的禁令,應該更嚴格執行才對。乃至連疲累偷打電動或是上ptt都應該嚴格禁止。

程式設計的負荷也突然變重了。當初班網沒有寫好,結果現在裡面的架構一整個爛掉,帳號密碼權限通通不能動,無法輸入、更改課表,可偏偏平常又沒什麼時間和精力去大修,有一份新程式碼寫到一半,卻因為後來的考試連續轟炸而停擺到現在。結果今天看到共筆調查問卷,裡面就有一項「班網這學期沒什麼用,調課訊息要放哪裡」?雖然說班網只是我志願性寫的東西,不過看到很多人需要他而他不會動,還被寫在問卷上面,感覺還是不開心orz。

更糟糕的是病理學科的網站,當初我接的時候學校告訴我一年可以寫(也就是到五上),不必急慢慢來。結果先是資服中心老師要我二月以前交出來。病理老師更在課堂上講說因為有病理實驗遠距網,所以大家下學期不必來實驗室,讓我感覺壓力蠻大的(要是我下學期在課堂上講因為我寒假都去玩,所以網站沒寫完大家還是要來實驗課,想必我隔天就會在東京灣海底某個水泥桶之中吧XD),一定要趕快寫!病理學網站既然要動態顯示圖片,AJAX一定跑不掉,但我AJAX的經驗值是零,所以有點想說乾脆去學Flex,反正需要的經驗值差不多,還在想。補上一句,其實當天病理老師替我誇下海口的時候,我有點想嘴炮:「要我專心拼網站,先問問我手上這三十二本共筆」

感覺自己做事有點好高騖遠,什麼東西都要堅持書本上的理想,程式寫出來一定要模組化(也因此衍生出DNA偷拳事件XDDD),看C++就要看C爸爸,PHP一定要看Bible,語言一定要了解每個細部的mechanism。但是現實上時間的壓力似乎不允許我這麼做,我可能得學習如何快速產出程式orz

去寫通訊錄查詢系統吧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