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頒獎典禮

本來我預期這件事情會更早發生的,但根據師大李小姐的說法,教育部為了省錢,決定把NCPC和另外一個比賽的頒獎在今天合併舉行,所以NCPC頒獎典禮就訂在昨天禮拜日了。

雖然頒獎典禮會耗用時間,但有鑑於我就是全部的隊員,而且身為乙組擁有「全國最強」封號,站在全國眾多精英頂點的男人(謎之聲:精確來說,是Kochi沒來讓你賺到,只寫兩題,而且排進甲組只有佳作...),我實在不能不去領獎啊,不然的話實在太猖狂了,所以我就去頒獎了。

頒獎的心情,雖然不是比賽,但就是一整個緊張。怎麼說呢?因為比賽的座位是按照名次排的,可是不同組的相同名次卻又坐在一起,也就是,甲組冠軍和乙組冠軍坐在一起,甲組亞軍和乙組亞軍坐在一起...也就是說,坐在我左邊的小女生隊伍,是合計寫了七題的恐怖高手,剛好是我的三倍加一,林泰旭或是蔡政洋這些等級的人物可能就坐在我正後面,冷眼的看著很多人叫我「冠軍」、「高手」。整個情況就像坐在大野狼中間的小白兔。

頒獎過程中,老師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說我寫兩題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如果我有三個人也可以寫六題之類的。不過根據我對自己實力的保守估計,不要說三人,就算來一打小T,想必也寫不贏林泰旭或是我左手邊的小女生吧囧rz。通知單說一點到場,但實際上一點去那邊只是看音樂表演,實際頒獎典禮大約在兩點才開始,這點也讓我額外緊張了一個小時。


典禮開始的時候,主辦單位先請了師大的幾名音樂系學生合演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曲子,用的都是西洋樂器,曲風聽起來有東方風,但不是中國味,應該說有點篇李泰祥或是蕭泰然的風格。有趣的是樂團的後方有號稱高科技電腦製作的畫面,畫面上播放舞動的火焰,該火焰,根據主持人說,會隨著周圍聲音的大小而改變大小,以我的觀察來看,該主持人開講的時候火焰最大XD

之後頒獎正式開始了,兩個比賽的獎項交互頒發,老師先領,然後下一梯次輪到學生,然後輪到下一名次的老師,然後下一名次的學生。我記得我領到獎狀還有一個神秘的玻璃體獎盃,改天有照片傳上來。我拿完獎後就是別人拿獎。

最詭異的狀況就是頒獎剛開始不久,有一個可怕的突發事件:有蘋果的記者要對我進行專訪,那位記者小姐把我叫到外面去,問了我一大堆問題,比如為甚麼要考醫學系,我對程式設計的經歷和感想,家庭狀況等等,我完全按照真實狀況回答,「為了賺錢」「家庭普通」「有助學貸款」「我只會一點點」.....。結果今天翻蘋果,什麼都沒出來,想必是我真實回答讓她失望吧。我猜測,以台灣記者的性格,如果我回答「因為我仰慕史懷哲」「家境清寒,還要撿蚯蚓」「向親友借學費」「我很喜歡破解」,可能被刊出來的機會會比較大XD

接下來的狀況就是不斷的頒獎,主持人不斷講冷笑話,不斷有人發表感言,直到主持人說可以吃點心為止。

聽到可以吃點心的時候,心中著實一陣狂喜,不過到外面卻有點失望。點心的種類大概就是糕餅,沒有比賽時的壽司,沒有布丁,沒有馬鈴薯,沒有巧克力蛋糕,沒了!根據我的推測,點心的目的就是要讓參賽選手吃了以後,一題都寫不出來。現在不是比賽,根本沒必要擺放吧。要製造讓我高三和這次吃了以後什麼都寫不出來的點心,想必要花費不少心力。不過還是吃了很多糕餅和兩杯咖啡。

吃完點心以後,大家都散了,到外面和老師互相照了幾張像,拿著我得到的(乙組)全國最強實力證明獎狀,飛奔傳送到捷運站,回家。 全文連結

3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年頭,記者不亂寫你就該慶幸了...
恭喜小T!!希望你能朝著全宇宙最強邁進^^

匿名 提到...

本來想把你找出來的…看來沒打給你是正確的啊!

d8888 提到...

其實我禮拜四還要考mix ova,不過如果你打給我我還是會出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