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05

考前三天

讀高中時我最不擅長的就是生物,曾經有一次下課跟同學聊天:「我除了生物全部頂標耶」,生物老師就站在後面。

聯考的時候,有一次家人全部到台北,我嚼著AIRWAVE口香糖,在空蕩蕩黑漆漆的家裏,只有我房間的燈還亮著,我趴在姜孟希生物講義上,試圖提起我僅存的意識好把細胞吞進肚子裡。夜深人靜,我播著櫻花大戰主題曲提振精神,那時候窗外飄著只有台南才有的鄉土空氣味(相對於台北的摩托車味)。

今天為了讀肌肉讀到現在,也是夜深人靜,窗外的台北夜色真的很美,暗黑的天空下銀黃的車光、紅綠燈的綠光、路燈的黃光把周圍的大樓打上漂亮的顏色,夜深人靜,周圍不復台北慣例的喧囂,甜甜的涼風吹拂我的frontalis,讓我在一瞬間回想起三年前某天的夜晚,一切是那麼的相似。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