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05

葉醫師電話交談記

由於解剖考的不是十分理想,所以打電話給我很熟的一位亦師亦父亦友的醫師。

話說我跟這位醫師熟到甚麼程度?我從出生到現在不論是氣喘過敏輪狀病毒感冒全部給他看,他人用藥很謹慎,完全以病患的身體為第一考量,絕對不開「Once and for all」等級的劑量,有時他認為我病情不中,甚至直接較我回家喝熱開水,不收掛號費。黃富嚴的「良醫」,應該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吧。

和他聊起醫學基礎科目,他說:基礎醫學是醫學中最無聊的部份,可能不適合我「理解型」的個性(蠻正確的,我對歷史、地理有嚴重過敏,應該說是「非記憶型」個性較妥),「啥米?骨頭考不好?這蠻丟臉的,骨頭不就是長骨、短股嗎??....」後來我向他說明實際題型後,「這個老師蠻變態的」,「有心要整人,解剖很好整」,聽到的好消息是:熬過大三一年後,接下來的科目就會是比較不是硬背的科目。聽了讓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否則我考慮轉行了,不然我會越讀越笨=.=(在一大堆名詞的折磨下,d8888變成death knight)

話說他們有在聯合報注意到我的文章,「這該不會是我們的smallt吧??」他們人真好o^^o 全文連結

1 意見:

匿名 提到...

o^^o <-----這表情符號似乎是學我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