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05

補習班見聞記

有鑑於本座考試考的實在太慘,完全找不到記憶的方向,故前幾日我媽提起「去補習班試聽」的想法,考慮了幾天,我欣然同意。

今天此行目的地是「三元補習班」,該班座落在台北市人文薈萃之新光三越附近小巷子裡,班級有數樓。雖然號稱「三元」,但其規模、教材(當然還有學費),都是萬元級的,國考班一年只收便宜的十一萬。

此補習班最主要是負責國考補習,本座剛到大三,自然沒有國考摟。但是沒關係,本座來此乃是刺探敵情,觀察其整理知識之方法,學習如何使單位時間記憶量極大化,所以「內容」不是大重點,不過當我看到櫃台阿姨給我排心臟內科的時候,我還是請他換了解剖。由於正課不是解剖,故阿姨填了視聽單給我要我去六樓拿DVD。

六樓一蹋進去就有種進入光華商場的味道,的的確確是光華一模一樣的嗅覺。補習班戒備森嚴,保密防諜,從頭到尾本座根本沒摸到DVD,一切都是阿姨操作搞定。

上課是由在醫院擔任主治醫生的講師出手,觀其講解,可發現:這和高中讀姜孟其實差不了多少,全部都是畫簡圖、製造表格、前後連貫等招式。本座越看越恢復信心。

台灣目前正在倡導所謂「自主學習」,反對「填鴨教育」,惟本座親炙填鴨式教學法已達十餘年,突然間丟給本座一本原文書叫本座自主學習只是一種殘酷(好像把功課差學生硬丟進資優班叫他跟上),共筆加表格解決一切的風格還是最適合我。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