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1, 2006

後不後悔選醫學系?

又到了一天一次的觀眾來函回覆時間了(謎之聲:你什麼時候舉辦過這種活動了=.=)。挖~~桌上滿滿的都是觀眾來函耶~~現在請我的助手阿呆先生幫我從裡面挑選一位幸運觀眾。抽到了,喔~~~是來自新竹的Dream小朋友,哇,這個名字好熟,不曉得他和我那個台南人徒弟得力抹有沒有關係??(An Exception 'E' is throwned by DreamLinuxer E::ErrorMessage : "不是的~~~~你從來都不是我師父!" catch(exception thing){/*不理你*/})剛剛發生了一點小雜訊,不過被我排除了,恩,這位觀眾問我後不後悔選醫學系?先進廣告時間

--廣告開始--

使用海倫仙度斯,讓你的頭髮油油亮亮。A名模:「哇哇~~自從使用了海倫仙度斯以後,我的cauda equina變得好漂亮喔,以前沒有用海倫仙度斯的時候頭髮皺巴巴彎彎的,好像pia mater一樣,還會掉好像spore的噁心頭皮屑,可是自從使用海倫仙度斯以後,我的頭髮亮晶晶,又直又不分岔,真的和myelinated axon fiber一模一樣耶~~」各位女性同胞請趕快使用海倫仙度斯。使用海倫仙度斯,讓你的頭髮美麗迷人,讓你的愛人看到忘記呼吸。愛人:「天啊,漂亮到讓我忘記呼吸,我的solitary nucleous從來沒這樣過」

(謎之聲:你瘋了,你瘋了....)
--廣告結束--

所謂「後悔」的定義,如果是指「本來很開心選這裡,後來變得很討厭」的話,那我並沒有後悔,因為我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醫學系,要不是因為Microeconomics和貨幣經濟的理由我才不會選擇當醫生。或許聽起來很現實,可是這年頭選軍、公、教、法律的人那麼多,難道每個選軍的都想要打共匪,每個選公的都想要打造廉潔政府?每個選教的都想要作育英才?每個選法律系的都想當亞里斯多德?不不不.....我想大部分大學生還是就業市場的考量居多吧?所以對於那些懷抱崇高理想,希望每個醫生都充滿愛心的醫學改革者們只好說聲抱歉了。當然,「不喜歡這裡」不代表以後我不會當個盡責的醫生,該有的職業道德還是會遵守,畢竟那是規矩。

如果「後悔」的定義是「本來選這裡(無論選的時候開不開心),後來讀了以後就不保證有機會還會作一樣的選擇」的話,那我可能有點小小的後悔吧,特別是一些科目,比如神經解剖學,明明那麼努力的付出,可是考出來就是不會。明明高中的時候我功課很好,擅長理解,可是在醫學系裡面卻要我用我最不擅長的能力(記憶),以己之短,攻敵之長,挫折感要多重有多重,寫完考卷以後精神疲勞(因為睡眠不夠...),回家還要念Grant's dissector念到一點,因為金山大王明天可能又要小考,那時真的會想:「!(%&!*(&!就算一個月給我一億,我也絕對不念醫學系!」,一億又怎樣?orz。不過問我會不會重考?我覺得不會吧。畢竟:
1.朋友都已經交了,重考意味著離開這裡所有喜歡的人
2.都已經念三年了。三年學費生活費不曉得花了多少,不知道選擇重考學校會不會退回我以前的學費?重考還是要念四年,一樣都是四年,我已經走到快樂執照之路的3/7(當然如果把每年的辛苦度加權乘進來數字可能變成1/5或是1/10)了,這時候放棄有點可惜。
3.還是很重要的因素:貨幣經濟學啊(我知道「貨幣經濟學」不是這樣解釋,不過還是拿來亂入一下)

所以我有點後悔,但不會重考吧orz

雖然說4/12要考大體解剖實驗的筆試加跑台,要作切片共筆,今天還要審稿,不過就打混一下吧orz 全文連結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想說的是,亞理斯多德的那個年代還沒有法學院…

d8888 提到...

亞里斯多德的時代可能沒有法學院,但是亞里斯多德本人卻對後代法學產生重要影響,本人的著作哲學、法制等無所不包。如果你在書本查「三權分立」,書本通常都會說:「三權分立的學說起源於亞里斯多德,而在盧梭、孟德斯鳩得到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