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抓蟲

不久前又抓到一個和顯示橢圓形有關的臭蟲,我把flex drawEllipse四個參數的定義搞錯了。可是神奇的是這個超級大Bug以前並沒有暴露出來。各位看官以後寫程式要謹記著「Bug會互相掩護」這個血淚的教訓。

另外一個,應該是昨天的事情了。本來我用flex API畫圖的時候都要自己做邊界檢查,不然圖都會跑出來。矩形還好,可以自己修座標把超過邊界的部份剪掉,可是像橢圓形,不規則形那些東西,就算把我的肝臟和腦袋拿出來擠,我也沒辦法很快寫出來吧。好加在去mmug詢問的結果,認真熱血又強大的Ticore大神告訴我DisplayObject.scrollRect這個屬性可以指定clipping的邊界。設定、除錯以後把自己的邊界檢查拿掉,很開心的看見Flex幫我做clipping。當時高興的想大叫,本來應該紀錄的,不過忘了,這裡補上XD

過了這麼久,連結應該都沉底了,然後有一個圖硬碟拔掉我重傳的過程中有corruption,也重傳了,連結如下,有興趣的去玩玩看吧XD

切片一
切片二

兩個切片應該都會有Annotation才對,如果沒有,那就是HTTPService沒有讀完,請按重新整理。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