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07

班網完成

雖然花在程式設計上的時間其實不多,可是現下的功力又比當初寫班網時增長了許多。現在回頭看當時班網的設計真的一點美感都沒有orz

今天和電腦R大聊天以後臨時決定把班網重寫。因為主要的物件(認證物件、SQL連接物件)都寫好了,所以重寫的過程非常的愉快,原先和認證部份有關的程式碼全砍了改用新物件。其他的程式碼則是慢慢替換,把所有的資料庫查詢和認證呼叫轉換成使用新物件的同語意程式碼。然後死命的除錯。(這幾個字等於好幾個小時啊)

程式碼改好以後,除了幾個大物件以外,其他的程式碼真的變得非常乾淨XDD,目前初步執行也算OK,沒遇到什麼大問題。現在就是等明天和電腦R大會合以後去修系學會的主機,然後把程式碼轉移到上面。就不必很辛苦的在我的512MB小電腦分RAM給虛擬機器orz(不過今天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雖然我給Guest OS的RAM是128MB,不過一段時間放著他記憶體佔用量就自己變成8MB了。令人不禁讚嘆Windows2003記憶體管理之高明,而且塞進swap以後還是可以用firefox連喔)。

班網目前應該就是這樣,切片系統我可能會做點小改(老師有說官方的比較快,根據我的觀察,官方的之所以快是因為他四個邊不會preload,明天去改看看)。比較慘的是病理我只唸到血管而已,聽說開學要考複習考/_\ 全文連結

5 意見:

piaonlyes 提到...

要不要去買本設計類的書
找找美感?

我今晚跟讀復興美工的表妹聊天
還有翻翻她看的書
很不賴。
看點設計類有質感有美感
連心情都好起來囉!

d8888 提到...

不是啦XDD,我說的是程式設計上的美感。比如有沒有嚴格的貫徹物件的封裝,物件之間會不會疊床架屋,函式呼叫是不是又臭又長等

piaonlyes 提到...

i see!
那較精簡吧
與功力高強也有關係吧?
簡約的美

d8888 提到...

精簡是必要的,不過美感也包含其他很多要素。比如架構設計上可伸可縮,明明是極為簡單的架構卻包含了日後無限擴充的可能性等XD。或是說優雅的變數命名,整分程式碼看起來好懂,好像在閱讀一份指南而不是閱讀機器指令。總之就是令人感動啦XDDD

匿名 提到...

恩~~ 程式設計是藝術啊!
程式設計師功力的高強從其程式碼中就可以一窺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