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半正式上線

今天學校老師正式把一部分切片傳上去了,所以我今天就花了不的時間在測試上面。正式的切片和從經理身上拿到的測試切片對Viewer的挑戰還是有所不同。正式版的切片面積更大了。我自己測試用的切片長寬了不起各一兩萬個像素,可是正式切片有五萬乘以十萬那種恐怖的解析度,在這種恐怖的數字下很多程式的缺點都暴露了出來。

首先是我的Viewer會有一層「最低解析度層」拿來當作墊底,在細節還沒載入完的時候就由這層墊底放大提供讀者一點畫面。不過在放大到接近百分之百的時候,這層圖長寬就會長的太離譜,flash就會顯示不出來。根據我自己用測試用project測試的結果,這似乎是flash的問題。不過也不能怪flash。世界上會把一個圖長寬都拉成接近一萬像素的程式本來就不多。

本來我發現把畫面切割成比較多image似乎可以緩解這個問題。譬如如果切割數變兩倍,那原本會拉到一萬像素的圖就會只拉到五千像素,但這樣似乎會造成flash物件數量太多,連我的2.8G電腦都會有點小lag。經過幾番修改以後想想,其實把低解析度的圖拉大並不能真正提供資訊,最後直接把Canvas的底設定成白色,然後故意不修這個bug。顯示不出來,就顯示成白底吧。

切片圖很大的結果就是連切片自己都會出錯。由於圖檔的長寬有多少像素一定是整數。不同版本之間的圖(完整版,長寬1/2縮小版....)天生就有浮點數誤差。在十萬乘以五萬的情形下浮點數誤差就非常明顯,可以差到快接近四五十像素,目前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修...

接下來應該就是一些UI的小改了。比如加個比例尺,用圖形代替簡陋的上下左右文字等。然後可能寫個documentation吧

班網認證的部份,今天開始在寫認證系統unit testing的部份了。還沒正式開始測,不過內容大概都想好了,希望開學前可以把班網修好。

之後這幾天要到台中/台南,兩個程式的進度和blog都可能會stall吧。

切片網

可以去看看喔,裡面有了一個新的teaching slide目錄,裡面滿滿都是切片。讓切片陪你過好年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