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一些動態

從某個沒有電腦、沒有電視的恐怖地區回來以後,我又回到了程式大神的懷抱。

回來第一件事情是把已經鈍鈍的Windows 2003重灌。雖然還沒有出現當機的現象,可是整台機器跑起來就是不順暢,要關機還得手動把全部的應用程式關掉。所以我就花費了很多時間搞重灌。重灌以後整體運作順暢多了XD

寫程式方面,最近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Subversion的導入吧。我手邊目前有好幾份程式碼,一份是切片瀏覽器和對應的後端,一份是班網,一份是系學會用的Service。每份code又有好幾個不同的儲存地點。每份code都會有一個目錄,Apache下面一定又會有一份。然後同一份code有時又會出現在好幾個不同的目錄(主要的,暫時的,測試的....)。彼此之間又有錯綜復雜的分支關係(比如給系學會用的程式碼就是從班網分支出去的)。

用手動方式管理程式碼,不過我卻因為懶惰,和這種沒效率的方式相處了一陣子。直到有一天我在改class的時候覺得納悶,奇怪,這個class我記得我加了很多高階封裝啊,怎麼都不見了。疑心之下馬上去搜尋硬碟,赫然發現有一份已經改好的程式碼放在那裡...。於是我就決定去弄Subversion了。Subversion實在非常棒,搭配SVN client,程式碼寫好只要右鍵commit就會有人幫我備份好。從此以後不會有一大堆目錄不曉得怎麼管理。也不必用右鍵壓縮,唯一的遺憾是未來恐怕看不到那種一百個版本的壓縮檔放在同一個目錄的壯觀場面了XD

程式的進度方面,切片沒什麼進展,浮點數誤差好像是官方的bug。班網方面今天不斷的進行認證系統的unit testing,新增/移除使用者和新增/移除權限項目已經OK,接下來就是最困難的使用者和權限的互動了XD。

最近也嘗試了一些新軟體(謎之聲:你就是常常這樣電腦才需要重灌...)。赫然發現netlimiter和ashampoo firewall和我家的Windows蠻搭配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兩個程式會互衝,netlimiter一定要比ashampoo firewall晚裝,不然netlimiter會偵測不到網路。雖然netlimiter裝下去以後ashampoo firewall會抱怨filter driver順序不對,可是其實還是可以用,放行和阻擋應用程式都沒問題。我也試用了一下最新版OpenPCMan,感覺上還有一些bug,不是非常穩定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