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腦殘遊記

其實這篇本來應該在昨天就寫出來的,可是因為一來網路斷掉了,二來體力沒恢復還很累,所以就今天再打了。

話說事件起源於前天的MSN對話,Twsam說昨天交大會大停電,所以要殺來台北找我,要我早上睡覺時手機開著等。我就把手機插上了電源,然後睡覺去了。國考考前一天沒睡複習解剖微免公衛生理病理藥理生化是會累死人低,總之我就去睡覺了。

光陰瞬間過去了,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是昨天中午十二點半,我睡眼惺忪起身看一下手機,螢幕還持續著閃爍著光芒。「真詭異?竟然讓我睡到十二點半?難道....難道是他們不會來了嗎?不會的」雖然我已經過了連續四年讀死書的生活,但我的腦袋並沒有因為連續四年沒使用邏輯、理解區域而導致相信友情的部份也跟著壞掉。我抬頭看著天空,「他們....一定會來的,因為我們是朋 友 啊啊啊啊!(遠目)」

但就在我拿起手機準備打給同學的一瞬間,我發現了非常糟糕的通訊失敗....當我拔下充電插頭的一瞬間,螢幕畫面有如彗星隕落地球一樣,整個亮度忽地熄滅。以術語來說,就是充電的畫面和實際開機的畫面有表達上的不一致,導致使用者有限於錯誤導致誤判的可能,導致我們整個團隊都因為手機畫面的誤導而影響了排程。以電影來說的話,這就像蝴蝶效應,一個花不到零點幾秒的小動作卻可以改變之後幾小時甚至一天的命運,以Dream的白話來說:

「贛!就是你充電的時候沒把手機打開啦!」唉呀......

總之我趕快聯絡了一下,嗯嗯,中午的時候沒辦法趕來?好吧,那我就跟我媽出外吃飯好了。酒足飯飽之後,我大腿左側突然響起蕭邦Op10 No.1,聖詠逃亡練習曲,其實就是我的手機鈴聲,再度和Twsam搭上線,最新指示是趕往台北車站,於是我就跑了快十分鐘跑到捷運去搭車,一條直直走的路中間還因為我信心動搖差點錯誤的轉彎,總之我最後到了台北車站,最後還迷路的一下,讓大家找了一下我才以慣例的微笑加上輕快的小跑步出場。

整個下午大家都在找尋謎樣的鋼普拉,話說因為通訊障礙的緣故,導致Dream和Twsam一早來無法找到我,只好跑去看本本,然後Dream據說和一隻鋼普拉擦身而過,但回頭的時候那個鋼普拉已經不見了,但那鋼普拉磅礡的氣勢卻在Dream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子(Dream:「還不是因為『某人』放我們ㄏㄨㄣ ㄐㄧㄠˋ所以我們才會去看鋼普拉 凸=.=凸」),於是乎整個下午都在陪Dream行動,我也習慣了,ㄎㄎ。最後我們在某模型店發現了Dream心中的鋼普拉,費了一番折騰,拿出我最大的「誠意」總算店家讓我照相,不過後來沒用上就是了。中間還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暴搜一大堆鋼彈模型,還有看一群人在戶外健康的連線打PSP,還有看大型電玩「我連續技為甚麼接不到」。

最後大家執行原訂的目的:去吃乙味屋,沿途我和Twsam、Dream感嘆於這個世界道德的低落以及價值觀的扭曲,一起討論「誠意」的重要,引用一句Dream的話: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心,也就是ㄎㄡ ㄎㄡ ㄌㄡ。我在旁邊不斷的點頭微笑。Twsam和Dream提出了很多精闢的見解,比如Dream說:「你知道嗎?我們大甲的時候有個隊員遲到,結果他事後請了我們王品牛排耶,看人家多有誠意啊~~」,兩人一起說:「其實只要你說句話,讓我們知道你的誠意有多少就好了」Twsam:「想到你當年CIS慢慢的從小車中走出來,我就滿腔怒火」。我們一邊不斷的討論誠意和人心,一邊點菜、等蔡。最後我們點的鍋燒烏龍麵,老闆放的炸蝦太小了,竟然補一盤給我們,我們又從其中領悟到誠意的奧妙。Twsam:「也許是老闆聽到了我們的討論,決定告訴這個小朋友什麼叫做作人處事的道理」,我事後才想到,我的炸蝦其實可以請他們兩個吃orz

大家年紀漸長,聊的也不再是小朋友齊打交連續技怎麼按之類的,而是會聊一些人權和國家的問題,比如當兵。Dream就分享他的朋友如何利用眼睛調整焦距,想要戰勝視力檢查儀器而功敗垂成的故事,還有他認識的人當兵被玩瘋之類的,我則是不時的在旁邊提供我醫療的專業,比如「得力抹啊,有一種叫做Trizolam的藥,吃了可以快速誘導睡眠,我覺得你現在可以來一顆,」「口古月,既然覺得藥理討厭為甚麼還會碎碎唸啊?你看過哪個人監獄裡被肛肛,很痛苦還會四處向人宣傳嗎?」「你有看過我拿計算理論碎碎唸嗎??」,但我們還是交換了許多意見,我提供醫療專業,Dream和Twsam提供他們廣大的情報網。三個人都是大長見識,特別是我,我從來不知道我手上的藥箱可以帶給人們這麼多的幸福,我為我對所學的輕忽感到懊惱XD,大五臨床診斷方法一定要好好學習啊XDDDDDD。另外一個結論就是:兵役的身體檢查,是一場比賽耐力、智力,人民對抗國家的不對等戰爭囧

比較特殊的事件發生在我們喝完飲料準備走人的時候,突然有個完全不認識的中年NPC殺到我們桌子,然後跟我們開示了一大堆道理,比如要有強健的心智,不要害怕當兵,「我有個朋友當兵二十年,已經升到少將了」「人生中比當兵更痛苦的事情多得是」「少將給總司令罵,總司令給總統罵,當兵被罵有什麼了不起?」,「我看你們三位都眉清目秀齁.....」「我聽你們講好幾個小時了」開示完畢以後他就走人了,我們也是結帳以後離開。這時候我們的話題自然是剛剛的觸發事件。大家邊嘴炮邊搭捷運,然後大家在台北車站依依不捨的分手,我在一號出口目送他們離開,回家,睡覺。結束有誠意的一天XD

附上幾張昨天的照片,這三張就是Dream中意的鋼普拉。據說真實的故事不是擦身而過,而是:有一次Dream看到有人過馬路,在快要被大卡車撞上的瞬間,這架鋼普拉衝出來對車子發射加農砲救了那個路人,Dream就非常感動一定要找到那隻鋼普拉當面擁抱他之類的。

正面照

側面照

斜斜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