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遇山開路,逢水搭橋

最近寫官方認可的黑函討論版,功能宣告完成,學長給了個Server要我把code移動過去,本來想是簡單的工作,結果頗為麻煩。

首先匯入SQL檔的時候出錯,原來那台機器的MySQL很老,老到不支援多國語言,所以我SQL檔中指定encoding和engine的語法全部都要刪掉,本來還稍微討論要不要把MySQL拿去升級一番,結果學長說:「可是那裡已經有程式再跑了喔」,算了,還是不要冒資料庫炸掉的風險,把SQL檔不被支援的部份全部拿掉,上傳上去,還好之後跑出來中文是全部正確。就祈禱他一路運作下去別炸吧。

MySQL搞定以後就輪到把code弄上去了,學長說不建議架FTP server,所以我就在自己的機器弄HTTP file server簡單把code傳過去,執行的時候大囧:php不認得throw和catch的語法,多方檢查,原來是PHP4啊,元老級軟體,失敬失敬。討論一番以後決定冒險去升級PHP5(冒險之處在於兩者相容性不是百分之百,可能升級以後原有的程式會故障),升級了以後又面臨到IIS不甩我PHP的問題,結果爬了好多文按部就班告訴IIS如何認識我的PHP,這裡改改那裡改改調校以後總算phpinfo跑的出來。很好,再跑一次code,哪泥?mysql_connect是未定義函數?@@

於是接下來進入php.ini大作戰,一開始看c:\windows\並沒有php.ini,php.ini在C:\program files\php目錄下我還以為php5 windows版把ini的位址改了,結果ini調老半天開phpinfo才知道php根本沒吃到ini檔,於是把ini丟到c:\windows\下,結果又發生php runtime error的問題,最後是把extension除了mbstring和mysql以外的東西全部註掉才能動,嗯,這樣應該一切順利了吧。

不,還沒完,測試的時候發現那台機器沒有mail server,還好在寫系學會系統的時候已經處理過這個問題了,馬上去弄了hmailserver搞定一切,收工。

真是遇山開路,逢水搭橋啊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