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8, 2009

Blogger template

連結

這個頁面蒐集了很多有提供blogger template的好站。我現在用的頁面就是從這裡面的網站挑一個改出來的。不過到底是從哪個網站挑的哪個樣板,我也忘了XD。

我自己有做點小修改,右邊的sidebar本來應該是兩行直式的工具列,但我音樂盒的寬度沒辦法塞進去,所以我又加了個大的直式工具列,其寬度等於小工具列的兩倍,這樣才把音樂盒給放了進去....網頁最上面的置頂圖我也改了。這個blog主人這麼陽光,上面的置頂圖放個炎陽夏天坐在向日葵旁邊的陽光女孩,看起來真是活力四射啊。

不過這些外來性template都有缺點:就是原來自己增加的小工具會全部不見,唯一的解法是打開自己現有的template,把<b:widget>和<b:includable>這些代表小工具的指令手動複製到新樣板對應的位置,存檔後再用blogger的樣板編輯工具慢慢調整位置。

雖然要花點功夫,但弄好後感覺還是很棒。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