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回台南囉

為了回來參加昨天和今天的職前訓,以及為了來奇美實習,我和我媽都回來台南啦~

回到台南馬上感覺到生活步調的不同。獨立的房子和草地取代密集的大樓,搭配住家外面散布的老人,完鬧的小孩,睡在地上的狗,台南的悠閒似乎多到可以從空氣中捕捉出來,悠閒到我第一時間還幾乎無法適應。更好的是位於台南的據點比位於台北的據點寬敞太多了,台北是一家三口擠在一個房間裡面,房間算大,但是分給三個人還有家具,每個人的獨立活動空間就不多了。回到台南的房屋,馬上就有兩個樓層外加數個房間,面積大到讓人想嘗試在地上打滾,整個人突然間放鬆到會不知所措的感覺XD

不過房屋內的設施則是百廢待舉,剛回來一兩天瘋狂整理台北的行李,拖地板,撿地上的蟑螂屍體,添購一些零碎的生活用品....網路也只有一樓有,我擺在二樓的機器則沒有網路可用,變成平常要讀書時可以聽音樂,但有問題要查資料又要跑回一樓,往往這樣一時興起的求知欲就這樣去了。

台南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昨天職前訓第一天,第一個課程前二十分鐘我就到達了十二樓,想說仔細的回憶醫院本身,還有去年見習的記憶,結果撞見教學部人員後,竟然對方還稱得出我的名字。這個地方的人情味之重,著實讓我意外了一下,或是說其實這不是人情味重,只是我見習表現太傑出了所以對方記得我!(誤)

奇美的課程也挺不錯,先幫我們把心電圖,CT/CxR等複習了一遍,教CT第一件事情還告訴我們左右邊怎麼分XDDDDD。實習課程安排方面,實習的課程比見習長多了,每個次專科都有兩個禮拜,應該能學到不少。

下禮拜就要到外科報到,禮拜一就要值大夜班orz 全文連結

2 意見:

BrianHuang 提到...

加油呀~ 奇美外科可以學到很多
至少case量不是問題~

d8888 提到...

哈哈,感謝加油啦~

一開始就把比較累的外科run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