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寫網頁

雖然我現在只是個平凡渺小醫學生,而不是當年台南很開心的快樂程式設計師,可是我和程式設計還是藕斷絲連,纏綿悱惻。

話說超愛發明新規定整人的學校最近又推出新規定:「社團評鑑」想要合格獲得補助者必須連同「網頁設計」套餐一起服用。也就是社團要有網頁才能在學校活下去啦~~這時桌球社社長,本座多年戰友,吾友愛狗者同志頭上帶著大黃色驚嘆號走過來了(謎之聲:小T又在講火星文,解釋一下:線上遊戲魔獸世界中會委託任務給主角的角色頭上都會有黃色驚嘆號)。

狀況是他們發現我是擁有打敗「大魔王」必備血統的勇士....不,是學校吩咐做網頁,可是他們無法破解電腦世界的秘奧,社內電腦人才凋零,只有本座才能解救他們社團免於生不出網頁的命運,於是愛狗者社長就帶著社員們真切的吶喊,來找尋封劍已久退隱江湖的前程式設計師,傳說中的POP(Pointer-oriented programming)技術發明人,「模組俠」小T先生T老爺子幫他們弄網頁XD

要寫網頁要先上課程,我就這樣報名了兩個禮拜的超密集網頁訓練班(謎之聲:少來,是兩個禮拜的禮拜天而已=.=),都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

課程內容,根據第一天上的感覺,感覺像是超快速入門課程訓練班,上了一個上午的HTML告訴我們怎麼放tag,font怎麼用face屬性指定字體,然後a href怎樣指定超連結。一邊上心中一邊想:這些東西書上不是都叫我們不要用嗎?把內容和表現合在一起必定導致未來的維護困難、導致閱讀性降低、錯誤增加,不是嗎?可是你們為啥在教這個,這樣不對啊,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HTML4.01,這不是高科技啦~~~,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滾來滾去賴皮).......

下午的課程上flash教大家怎麼做會拍翅膀的蝴蝶,內容大概就是flash永遠的「移動補間動畫」和「形狀補間動畫」,不過上這兩門課還是有學到東西:因為老師講解的時候都會切螢幕,害我不能分心打逼或上網,所以只好硬生生收住心猿意馬乖乖盯著老師的課程啦XD。認真聽結果是老師的作業三兩下就KO。有時覺得課程無聊,就打開我的電腦電子書看一下,恩,這本書寫的才是高科技,Windows的服務會經過系統DLL轉換為Undocumented call,mmmm...

看了一下課表,他們揚言下一次要教Javascript和CSS,我有點想偷偷的微笑XD,基本上班上有超過一半的人連HTML tag都不會用,弄個flash作業一半的人做錯,想在下禮拜兩小時教大家學會CSS,再用兩小時學會Javascript,恐怕是神仙來都沒法度:P

不過真的要說比較擔心的東西,我覺得還是美術能力,我的美術能力可是達到「有口皆悲」的程度耶XD。flash可能要看一下,那些神妙的按鈕還是得複習,CSS大概看看網路上的範例吧...(我不指望學校真的會教CSS和Javascript,雖然老師說會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