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7, 2006

內向orz

和鋼琴社的人閒聊,有女生說我很內向囧。

我自己知道我是比較不參與社會的那種,有時候會比較不敢和陌生同學講話,這就像是Positive feedback。和某人很少講話->不敢和那個人講話->和那個人講話的次數更少了->更不敢和那個人說話.....

最近看到K老大都無言以對,記得上次跟他講話好像是班網在招人的時候,想說再招一個有根柢底,曾經參加過嘉義地區程式設計比賽的人想必神功奧妙,結果她說不會寫PHP,然後好心的跟我講哪些人可能會,真是太感謝了o^^o。然後上上次和她講話好像是上學期瘋狂大分組行動時,更上次是統計學我這個組員跟他這個神秘組頭complain我的部份很多之類的。之前的好像就很少講話了。

我和班上的人好像處在不同的世界裡,比如說K老大和米蘭達同學都寫了網誌。怎麼說呢?我手邊有本書叫做「密碼學與網路安全」,這本書雖然沒有談到很深奧的數學(就算是RSA的部份證明也只是列式子而已,至於「如何攻擊」那些數學招數也沒有教,那些數學全部拿出來可以寫成好幾本一樣厚的書吧orz),不過裡面一些觀念,比如DES的S-box,擴散重排混淆的概念,還有透過不可信賴網路溝通的兩節點如何溝通,為甚麼每個通訊都要加nonce這些雜七雜八的概念,這些東西我大概要看到第二次才能領悟他每個detail的意義,艱深的部份可能要看到第三次,可是還是一定可以搞懂(數學的部份以外,因為那個真的要數學底子)。不過這位K老大的部落格和米蘭達同學的部落格,很多文章雖然我句句看得懂他的意義,但是整篇文章在象徵些甚麼,即使我看過十遍,還是霧霎霎。世界真是奧妙囧(相對的像是亨利先生,小海豹同學、杏杏老大的部落格我都看得懂)。

我真是個封閉的人啊orz,看來我得跟班上的文化多多接觸orz

===

Update:

突然想起上學期生理實其實跟K大同組,痴呆症了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