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久違的AC

好久沒有看到ACM了,為了準備比賽,我決定還是靠題目找回我對C++的感覺。

昨天和今天都在忙ACM104,感覺Coding的速度和品質都非常不滿意。感覺我真的生疏了,也可以說醫學教育真的會讓人腦殘,明明只是Shortest Path的變形我卻寫不出來,還一直Segmentation fault。

忙到剛剛,乾脆把Code除了讀取輸入的部份全部打掉重練,仔細的思考每個變數和陣列代表的意義,然後開始施展我多年未碰已經發霉連蒼蠅都不屑來沾的演算法,連續幾個漂亮的for迴圈還有陣列列印,搞定送出,還發現ACM收題目的介面已經改用Web了,害我白寄信件XD。

第一次Submission竟然給我哇掉,看了一下題目才發現報酬率要大於1.01,我卻打成1.00,難怪會爆掉。改了個Literal後送出,漂亮的AC。當年我高二解不出來的題目,研究了四年終於被我幹掉了XD

兩個教訓提醒自己:第一個,如果程式碼越改越混亂,砍掉重練會比較快。第二個,請你的程式幫你固定把陣列Dump出來,會比你用debugger慢慢看還快。

NCPC參賽名單沒我的事情也搞定了,原來是我填錯一些資料,比賽單位無法處理,我電話更正以後就OK了。

比賽的方略,剩下一二十天,中間還夾著病理和寄蟲考試,我到底要用什麼方略準備呢?個人看法應該是用考古題複習一下怎麼暴搜、DP,臨場出現數學題就靠印象,書本應該是帶C++ Primer。

我要賺獎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