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目前工作進度

NCPC的比賽日期我一直記成10/31,結果最近一翻簡章才發現是10/21,還好當初沒有跟老師講錯orz。不過這代表我的時間只剩下幾天了。

昨天用Codeblocks寫了一點去年的考古題。分析一下考古題的結構,第一題是送分,第二題是找零錢,簡單的DP,第三題是BFS。第四題和第五題都是數學,第四題我還沒想通,第五題是考反矩陣,最後一題應該是Articulation Point的問題。昨天因為去忙一些別的事情,只寫了一下第一題,竟然又遇到Segmentation fault =.=

最後花了一點時間安裝了比賽指定的Eclipse + CDT,用起來還算習慣,只是看到Project Wizard上面寫著「Create Managed C++ project」,想說指的可能是.Net project所以就沒選,結果原來那個「Managed」是說IDE會幫你生Makefile,不是說會產生.Net Application,害我花了一大堆時間研究Makefile。

感覺起來Eclipse + CDT開發簡單的解題程式應該也可以習慣吧....

看了考古題,目前自己比較缺少的東西應該是數學和圖論,以及對STL的操作,要好好惡補一下.....


系學會服務的問題,感覺起來挺錯綜復雜的,改了一個資料表,結果發現查詢功能還是不能用,因為另一個資料表也有問題,今天要想辦法改程式......

十月二十六日還要考寄蟲和交報告.....

---

還是招認好了,昨天會很忙,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了校園迷糊大王的連載,因為意志力很差程式又寫的很累就忍不住看下去了@@ 全文連結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推校園大河劇石咕嚕亂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