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6, 2006

Eclipse使用有感

每天都固定不知道為甚麼可以寫程式的時間總是只有一點點orz

今天的時間,修正完系學會的臭蟲以後,就拿Eclipse來解題練功了。

Eclipse + CDT用起來感覺不錯,自從知道選Manage C++ Project以後就不必打Makefile了。基本上打程式的時候編輯區左邊有更動的列會顯示顏色,讓你知道你上次存檔以後到底改了哪裡XD。而每次存檔系統都會幫你偷偷Compile(還好不是大ProjectXD,雖然可關掉啦XD),對我這種寫程式會一直出錯的人,每存一次檔編輯器就自動幫我在有錯的地方打叉畫底線實在是很好用的功能。

中文版C++ Primer用起來挺順手,STL大概都查的到,STL用起來感覺也很方便,拿別人寫好已經確定乾淨的資料結構解題目果然是如虎添翼,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呢@@,提早知道的話說不定當年資訊奧林匹亞選訊營入營考就過了啊(然後很可能就不會當醫生了吧XD),人的腦力和體力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拿有限的資源來創新,而不是Reinventing the wheel(又在為偷懶找藉口了XDDD)。

Eclipse這個東西,感覺稍微有點困難的地方其實就只有開頭MinGW的安裝和路徑檔設定這些細微的小工作,第一次設定好以後就可以一帆風順了。

呼呼,寫程式解題目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前所未有的振奮,才知道原來我已經不知不覺消沉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呢,突然間覺得非常有幹勁,整個人什麼都行,思考速度瞬間跳回當年的水準,整顆心充滿了熱忱而不是醫學和錢,整個人靈魂瞬間又回來了啊,原來我之前一直是行屍走肉,局外人啊XDD。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全文連結

2 意見:

Arrakeen 提到...

恩 沒錯
我今天也是看到這段話
如果要以開發時間來看的話
Reinventing the wheel..是浪費人力資源的事情

不過 , Reinventing the wheel 至少做過一次可以增強自己的經驗值

d8888 提到...

呵呵,道理是這樣沒錯,可是其實我說這些話的動機只是想偷懶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