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1G的力量

長期以來各種應用程式,諸如遊戲或是Foobar、Firefox,因為記憶體用的非常凶,電腦都常常處在一種接近快掐死的狀態,而我都一直和這種現象和平相處著,不過最近Eclipse事件加上DRAM跌到谷底讓我決定加RAM。今天藥理學下課就去光華敗了一條金士頓DDR400 512MB的記憶體。

記憶體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啊,首先拿肥大的應用程式進行測試,我妹的Cabal或是我的Archlord再也不會玩到一半狂讀硬碟,跳出遊戲所需要的時間從原本一兩分鐘縮短成兩秒,讓本座感動到差點淚流滿面。至於Eclipse呢?有了全新空白的512MB RAM以後他接近128MB的瘋狂記憶體使用量變得微不足道了。開了Eclipse和Foobar2000,記憶體使用量56%,就算再打開128MB的guest Windows 2003也只有7X%的使用率。不過1G的RAM也用了7X%,那以前我用512MB記憶體的時候機器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今天沒太多時間寫程式,切片程式Code又差不多爛了。明天放學有空可能必須把載入的部份利用最佳化的演算法徹底重寫。(話說現在重寫都沒在驚的,有Subversion罩著程式碼怎麼亂改都OK)。切片Server的部份,加入了「只要是TMU就可以登入」的認證選項,下禮拜算是有東西可以交差,不過viewer的最佳化應該也可以順利完成。

至於班網的部份,班網的主機應該是硬碟壞軌才會出現swap的indefinite waiting。今天把swap的硬碟拔掉以後用原本home的硬碟放swap,下場好像是變成記憶體不夠orz,好了是好了,但只撐了一天就又葛屁了orz。不只如此,但根據電腦大王R的說法,上面的主機板、IDE卡似乎也有些故障,恐怕是多重器官衰竭啊...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