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最近

首先是3/7號的病理考試,四十本共筆現在只溫習了五本。因為病理之神兼電腦之王R大強力推薦寫review題庫可以讓功力大幅上升。所以今天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寫review題庫,結果錯誤率大概是百分之八十吧囧rz。難道我以後真的要靠別人兒子的屍體練等級嗎?T_T

這一兩天也去下載了大陸的霸王大陸(Archlord)來玩,雖然玩起來Lag頗嚴重,但畫面非常的漂亮,由倫敦交響樂團製作的配樂也頗悠揚動聽,目前玩起來感覺還不錯,就是RAM只有512跑不大動。

至於程式設計的大道呢?最近老師寄了一封email提到我的viewer和官方的viewer的速度差很多的問題。今天大概觀測了一下官方viewer的動作,發現問題出在我載入影像的順序沒有最佳化。官方viewer只載入看得到的部份。而我則是採用固定大小的二為陣列放圖,不管目前看不看的到都老老實實的載入。結果就是用我的viewer看要等一段時間,造成使用者的負面觀感。

最近一兩天也是我和command line相處的快樂時光。因為Eclipse(應該說是背後藏鏡人:Java)的記憶體使用量實在太恐怖了。開一個檔案就90M,隨便再加幾個就破128。我主記憶體只有512,還要和很多背景程式分,開Eclipse有時連滑鼠都動不了。所以最近就直接mxmlc直接compile,不經過煩死人的Eclipse了。不過最近記憶體價格跌到谷底,明天我可能會花個一千三去買條DDR400 512MB RAM吧....如果是這樣那Eclipse可能會重回我的懷抱吧。畢竟Notepad++沒有自動完成這些好用的東西(其實是有啦,可是只能自動輸入內建關鍵字,不像Eclipse會去Parse code)。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