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2007

班網

最近這幾天在處理班網的事情。首先是學校老師同意放切片的伺服器也可以放系學會的服務,而班網也是系學會服務的一員,所以昨天我就把班網轉移到新的機器去了。在偉大的phpMyAdmin的幫助之下,資料庫轉移的動作瞬間完成,而程式碼的部份,因為現在班網把一些目錄和連線的細節全部寫在同一個inc檔裡面,所以把那個檔案拿來改一改,再把Subversion的程式碼全部傳到切片伺服器,班網馬上就活蹦亂跳再度運作了。

班網弄好以後我Windows 2003那個虛擬機器也消失了。一開始我的機器只有這個Guest OS,後來因為系學會主機掛掉,所以這個原本只是拿來當test server的東西就莫名其妙黃袍加身變成正式的伺服器。並不是說虛擬機器拿來當正式服務不好讓我擔憂,而是這樣我就完全沒有test server了,沒有test server就不能放手增加新功能,綁手綁腳的。所以基於需要test server以及學習新作業系統的考量,我去弄了Ubuntu Edgy Alternative CD,開另外一台虛擬機器灌LAMP,花了一段時間和apt-get打交道以後就弄好了。本來想說會一直維持兩個虛擬機器的局面,不過這台虛擬機器一弄好,班網也就剛好搬到學校去了。test server不需要兩台,我就把Windows 2003那台砍了。

接下來班網我有點想增加勘誤追蹤的功能,現在每逢考試班版又是一大堆勘誤,偏偏學校的BBS又是鳥鳥的Firebird,搜尋起來很不方便,而一大堆文夾雜在一起也很不好閱讀。所以接下來共筆寫完應該就會去寫這方面的功能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