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07

生活

昨天花了不少時間把共筆勘誤新增查詢功能寫入班網。希望從此以後就不會有考前翻逼翻到死的窘境。除此之外好像也沒做什麼別的事情。

大四下,雖然最後確定暑假沒有國考,可是當初排課的時候因為當作同學要準備國考,所以排出來的課表幾乎可以「週休四日」來形容,讓我有時間稍微沈澱一下心靈。

雖然程式設計師本身就有種悲哀的浪漫:為了眾人幸福的微笑,必須自我犧牲把自己封印在電腦前面。不過這一段時間以來電腦的比重似乎太大了,由部落格的文章就可以看出這點,剛剛還有種錯覺,好像我的部落格變成了SVN changelog。其他種類文章幾乎都空白了,就連醫科大學生活相關文都沒有,完全嗅不出我是醫科大學生的味道orz

電腦固然非常好玩,也是我的主要配點所在,但是程式寫久還是會有點累。所謂一陰一陽才是自然,起一定搭配著落,盛一定搭配著衰,緊一定搭配著鬆。人也是自然的產物,不可能長時間維持燃燒專注於某物的狀態(我所說的人類不包含罩哥XD),一定是緊張放鬆交替進行,各種不一樣的活動交叉運用才能夠生生不息。長時間為了班級為了學校不斷的寫程式,切片網、班網還有接下來的系學會網。結果當想要暫時休息的時候赫然發現電腦以外的東西都被我忘掉了XD

我該做點什麼探險呢??XD 全文連結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恩 ~ 突然感覺程式設計師都是默默的一群... 常常花了幾天幾夜寫的功能,使用者卻很難感受的出其工程的浩大。

的確生活要調劑一下啊,不然真的不敢想像切片、班網、系學會網寫完後會不會連作夢的畫面都是
var xxx:string ="xxxxx";.......

總之~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喔~ 還有,之前我也是有念頭要幫班上寫一個勘誤系統,並作為知識管理的一部分,只不過也是卡到網頁設計就不了了之了...。不過說真的,這個系統的實用性還蠻大的!

d8888 提到...

你需要的是Smarty。Smarty可以把PHP和HTML幾乎完全隔離啊XD。順便問你是醫學系學弟嗎XD

Arrakeen 提到...

要不要試試看 ruby ?
開發會很快

d8888 提到...

Ruby好像最近真的很紅耶...

看來有時間真的該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