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MySQL語系

MySQL語系教學

雖然說Ubuntu超級容易的安裝深深打動了我,但使用起來,可能是因為我習慣Windows的關係,所以大錯沒有,小錯不斷。

一開始是昨天開心的裝完Smarty卻發現Smarty什麼都讀不出來,測試老半天路徑明明就沒有錯誤。Google,翻wiki弄了一大堆,還想說是不是PHP壞掉可是phpMyAdmin卻又能跑。最後是靠chmod -R 777 ./public_html解決了問題。*nix的檔案權限管理如此嚴格(或是說Windows太鬆?)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不過其實這樣也比較正確啦XD

接下來就是No-IP dynamic DNS不會自動執行,我花了很多時間和init.d以及update-rc.d奮鬥,當然期間又是一大堆chmod 777(黑啦,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實在是沒體力了orz)最後還是弄不出來。最後是在/etc/rc.local加了一行noip2才解決了DNS的問題。看來在*nix下面做事還是得乖乖按照「確定會成功的經驗」做事比較好,免得遇到鬼XD

接下來換MySQL出問題了。學校的Windows 2003和我的Ubuntu裡,MySQL我設定的都是UTF-8,之前set name big5用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到Ubuntu下卻出現一大堆亂碼,現在我準備看MySQL關於多語系支援的文件解決他XD

Linux真是個有趣的東西啊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