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再次見面

其實,空之軌跡SC繁體中文版已經出了一段時間了,只是由於一些糟糕的原因,我和這部大作一直互相對望,無緣見面,但日前發生了一些變故,讓我再度可以和艾絲蒂爾相會。

故事發生在FC結尾之後,FC結尾時,怪叔叔亞伯教授顯示出其真正的身份,解開對約書亞的記憶控制,並加以精神凌虐了一番,約書亞受不了就爆炸了。後來艾絲蒂爾買了冰淇淋回來,約書亞就趁艾絲蒂爾不注意,用迷藥把艾絲蒂爾迷昏,之後.....之後就一個人踏上討伐壞人的旅程。啊!多麼悲哀卻又純潔的故事~

SC裡面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女角色:亞妮拉絲,亞妮拉絲最大的特點就是帶有宅女風味的語言以及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現在外面世界流行的一句名言:「可愛就是正義」「正義必勝」,就是出自亞妮拉絲之口。亞妮拉絲也常常講一些怪怪的話讓大家誤會,比如她會說:「艾絲蒂爾,我希望能和妳有超越朋友的關係」,等大家囧掉了以後,再補上一句:「奇怪?難道說想和艾絲蒂爾成為競爭對手,是讓大家困擾的事情嗎?」,我也好喜歡這個角色,可愛就是正義,正義必勝!(炸)

遊戲系統本身和FC也有所不同,技能發面多了合體攻擊可以用,只要某些數值夠高,就可以兩三個人在同一回合圍毆一隻怪物,造成巨大的瞬間傷害輸出。魔法系統也改了一下,現在裝魔法結晶迴路的導力器還可以強化,來放更高級的結晶迴路。另外本作也可以繼承FC的存檔,不過因為我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很多路徑都跟XP不一樣,加上英特衛再把FC繁中化的時候有些地方沒有改好,再加上SC吃存檔的時候是直接去某個寫死的目錄找,而非經過系統變數,導致我在網路上查了超久才順利把存檔吃進來。

雖然說是繼承,不過有差別的也只是一開始等級高兩三級,多送幾個寶物,FC那些神裝和超高級魔晶石都不能繼承(結晶迴路這點,SC用「新版的導力器不能用以前的結晶迴路」帶過,把我之前苦練的結晶迴路還來啊~~~~)

目前因為要讀書(兩個禮拜後又是期末考了/_\),所以遊戲只玩了一點點,聽說SC作品的文字量為FC的三倍,艾絲蒂爾和約書亞應該可以陪我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吧,ㄎㄎ。



準男朋友把她迷昏落跑後,從悲傷中站起,決定把男友搶回來的艾絲蒂爾。妳的冒險旅程,就讓我來祝你一臂之力吧>///////<



集「可愛」、「強大」與「宅力」於一身的女戰士亞妮拉絲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