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07

彩雲國物語

看了這部動畫一段時間了,故事內容大概就是描寫想要出人頭地當女性官吏的女主角紅秀麗,如何進入深宮,如何出人頭地當官的故事。故事的架構可說是建築在完全的幻想之上,劇情的發展完全不是我一開始擔心會看到的充滿權謀的片子(因為皇宮嘛>"<),只能說裡面每個都有情有義都是好人,兼超多異想天開的個性和能力這樣,完全不知道如何敘述起XD

但這部優秀動畫最讓我感到激賞的,是裡面對於戀愛的描寫,這部動畫把「愛」的層次發揮到神的領域,將「羅曼蒂克」四個字做了嶄新不同的解釋,讓邊吃飯邊看動畫的我和我妹受到高層次的感動,這一切的經驗目前為止都是這部動畫才有的。



首先,是兩個人抱在一起,其中一個已經瀕臨死亡,另外一方傷心之餘卻因為某些緣故,不得不親手取他性命,好感傷,好感傷啊。



面貌英俊的男人,感性的抱著對方,溫柔的述說他的不得已,他的不願意。畫面拉近,男人的另一半似乎是個非常老的人,觀眾可能會覺得老少配怪怪的,但我想只要有愛,年齡差距不是問題。



男人說了「我喜歡你」男人溫柔的抱著對方,眼睛看著天空。



鏡頭切換....驚!這個老人也是男的!只要有愛,性別也不是問題......你看茶太保多麼溫柔的閉著眼睛享受對方的擁抱啊....



最後再附上一張,溫柔的年輕人緊緊用手抓住垂死的另一半。這時候男人講了一句台詞:「鴛洵 我喜歡你」(沒有誤,的確是這樣....)

總而言之,這部動畫除了劇情超棒以外,感人的戀愛也是值得慢慢享受的(炸) 全文連結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原來小T這麼重口味啊...男男+老少配...
我有次轉到緯來日本台,在撥彩雲國物語(雲彩國物語...?),剛好那陣子緯來強力放送這部卡通的廣告加上聲優名單很大咖,就看了一下..總之,這是一部萌萌的女主角與大批好人團的故事..XD..我沒有看完,因為覺得畫風怪怪的,每個男角色都有柴犬眼...

d8888 提到...

畫風是還好,我對柴犬眼沒有意見(事實上泥說了我才注意到XD)。

重點是男男啊~~~裡面的男男不只我舉的這個,其他還有好多地方有男男(其實連女女都有@@),不過以這個老少男男配最誇張,我看到這個的時候剛好在吃飯,差點眼睛整個爛掉>"<

感覺有點紅綠配搭送的感覺,我是被萌萌女主角和不錯的風評吸引來的,沒想到它搭送了一大堆男男細語orz

匿名 提到...

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這部orz
好看又好笑的BL還是去找FF7的腐女字幕版吧XDD

d8888 提到...

宅杏不打自招看了很多BL...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