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07

婦產、家聚、報告

最近幾天頗忙,首先是禮拜五考婦產,由於院長指示老師們不要出那個題,所以每本都得當成會重新出題來讀書,比較不敢依賴古代遺跡的加持XD。這次的考試範圍大概有兩公分的厚度,不過往好處想,在期中考的時候就解決掉十五本共筆,期末的處境應該會好一點。

實際考試的時候有發生一些有趣的狀況,考卷很明顯有放錯題目,應考老師完全不知道狀況,但題目還算順手,整體而言應該會過吧....我已經淪落到只要過就好了>"<

考試當天我才從同小家的同學那邊知道有家聚,考完後大概八點就去搭公車,準備前往我不知道的地點,還好那位同小家的同學剛好也上同一班車XDD,我就決定黏在她背後,死死的跟到家聚地點了。

這次家聚除了吃到超大碗豬排飯外(事後學長還請客),最有收穫的大概就是聽書卷獎學長的情報作戰分析吧。話說我的名次開根號也沒有前十名啊,金逼哀orz。席間聽情報網無限大的學長,分析哪家醫院的哪個科在全國排行大概如何如何,還有種種發生在醫院間的大小事。席間我被學長問要走哪一科,我答:非外科就行,因為我不擅長臨場變化,手也不是很巧。學長就提到了一個名次跟我一樣一百多名,也是不願意走外科,結果從北找到南找不到工作的悲慘故事。學長說了一句名言:「成績好的人是你選科,成績不好的人是科選你,因為你成績不好,所以外科選上你」,想想就發抖orz

吃完飯走回捷運站的路程上,學長又在捷運站上指導了我們兩個學弟妹,為甚麼選科看成績?因為只有成績可以看啊!一群差不多的應徵者,每個都沒有特殊印象,就只有成績不同,那當然是看成績選了。不過學長也說,一個在校成績不好的人,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如果努力進修,勇敢被電,勇敢發問,表現出自己的努力和增加自己的實力,也是有可能選到超出自己成績能選到的科,當然耳鼻喉和皮膚那種神科大概還是沒機會了。但起碼可以選到自己比較有興趣,能夠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所以接下來兩年半是關鍵,要好好把握啊orz

家聚過後就是寫報告,連同找資料花了我兩天,上去上傳的地方看赫然發現一堆人撞到題目,只能祈禱不要互婊了...然後就是留言板程式,最近又把基底物件抓出來大改,時間很緊迫要趕快完成。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