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房屋改變記

恩,作為台南遊記的第二篇,就來描寫我們的房屋吧XD

其實決定要把房子租給別人以前,我媽也曾經十分的捨不得,畢竟,裡面的所有擺設、所有佈置,都是我媽精心挑選,現在要給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使用,同時讓別人在我們的「地盤」上逛來逛去也不是十分好受。不過經過幾年的歲月洗禮、還有每次回去都聞到霉味還有看到一些怪蟲的事件後,我媽就決定出租了。反正蟲子先生又不付錢,就乾脆租給學生吧orz。

因為出租的關係,我們的房子產生了巨大的改變。我的房間多了一台電腦(我和這台電腦的故事就寫另一篇文章好了XD),很多的飲料罐、好幾本網路遊戲雜誌,更重要的是:煙味。我是二十年的氣喘病患者,對於煙味的抵抗力完全是零(好在我在回台南那天還刻意做了一次最後巡視,然後順手拿了罐類固醇型的藥粉噴劑XD),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成了和可怕香煙味大戰的煙燻小T XD。看了一下他們看的書其實也蠻深奧的,經濟學(我想學啊><)、大專國文、微積分等。

樓下的廁所雖然有人用,但是十分的骯髒,長滿了不知名的可怕藻類,馬桶上有乾燥過的人類排泄物(噁),整個廁所慘不忍睹。但是樓上的情況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房間的對面,本來只是一個沒什麼在用的房間,剛好是女生住在裡面(根據氣味、裝潢還有他們使用的東西判定),整個房間都瀰漫著詭異的氣味,我媽我妹說那是女生的味道,看來二十歲左右女生們都喜歡把自己包在昆布卷裡面醃是吧?(不然怎麼會有那種味道orz),仔細搜查...不,是觀賞他們的東西,只發現了髮膠、電腦存在的痕跡(比如電線、插座之類的)還有兩款網路遊戲。

女生最大的特點除了昆布卷的味道外就是她們實在是善於整理,整個房間被史努比窗簾、小熊玩偶等物品佈置的美侖美奐,但這還不是讓我最快樂的事情,最快樂的事情發生在我逛進樓上廁所裡面的時候,當那乾淨整潔又有人文氣息的畫面映在我的腦海,我的心立刻漂浮到九霄雲外orz,本來預期房客們並不會把房子照顧的很乾靜(畢竟是別人的房子),可是這個廁所比本座當年身為程式遊俠駐紮在台南的時候還要乾淨十萬倍。地板上看不到堆積的頭髮,牆壁上看不到灰塵和水汽凝固的斑點,浴缸內、外都看不到藻類、洗臉盆上原本破爛的杯子被換成漂亮的牙刷/牙膏架。整個房間還瀰漫著芳香劑的味道(當然還有女生怪怪昆布卷的體味),乾淨的程度讓身為前任屋主(的孩子)的本座汗顏無地啊XDD

我媽的房間則是門打不開,剛開始我們以為房客把門上鎖,但是後來住那間的房客回來,手一轉門就咿啞一生開了....好樣的,我們的喇叭鎖變成高級指紋辨識密碼鎖是吧XD。後來想想應該是門變形了我們打不開。不過既然還有叔叔住在那裡,我媽就和我妹合睡一間了XD

樓下的某房間則是一直沒有改變,因為我媽當初在出租的時候把所有貴重的東西(如Dreamcast還有某些比較高級的家具XD)全部鎖在那間。所以那間是唯一良好保存原始風味的房間XD

其他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學生們買了家具,包含軟到坐下去像是掉進流沙堆的沙發,一個養著蝦子的漏水魚缸,擺在房間門口附近的鏡子,還有大家的好朋友IP分享器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