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理性?感性?

耳朵聽著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外面下著帶有霉味的雨,希哩嘩啦,雨滴快速下墜與地面交錯迸開的爆裂聲隨著一陣一陣的冷風從外面一塊一塊的進來。

現在剛開學功課還不忙,有時冷靜下來想,自己真是個理性的人啊,彈鋼琴完全注重技法,就算是表情也是用肌肉的運動來理解,不懂得所謂的美術,每張電腦桌布都被我妹說醜的要死。每次給Windows換殼都換冷冰冰硬梆梆的介面,看報紙絕對不碰社會體育和明星,看問題第一個就想理論、學說、慣例,看到有趣的現象就用經濟學來解釋,有時覺得自己的感情實在略嫌不豐富,可是有時真的覺得所謂的感情是空啊,當感情升起時我知道感情升起,當感情在運作時我知道感情在運作,當感情消失的時候我知道感情消失,劇烈的爭吵或大喜大悲後,回頭看好像夢一場。佛陀說:覺知理性的自己尚且不是真正的自己,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盤寂靜。以一個科學性的頭腦接受這樣的學說,難怪連我媽都說我是接近絕對理性形的人(我妹我媽說是超級感性的人)

怎麼想要寫這樣的文呢?日記裡面只寫防毒軟體和個人愛用的鋼琴方法實在是無聊了點,今天看K大的網誌(Link在右邊可以自己翻),只覺得......這就是女生嗎@@。一樣米養百樣人,雖然我們同樣生活在同一個群體之中,但是為何我們的組內變異卻是如此的巨大,或是說男生和女生、住城市和住鄉下、信佛教和無神論,本身就應該劃分為不同組別呢?(謎之聲:你還是忍不住「感性」起來了齁)

偶爾寫這樣的文,心情竟然會感覺到波動....看來我當「豬頭」(我媽我妹說的)已經當太久了,到底那個是真正的小T先生呢?是理性的小T是小T先生?是感性的小T是小T先生?還是像佛陀講的這些都不是小T先生?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