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碎碎唸

今天本來想寫台南遊記之電腦篇的,可是時間全被不肖的PHP程式吃光了orz。所以就來寫這兩天的生活吧XD

昨天把一套漫畫看完了,那套漫畫叫做魯莽天使。故事是有個叫小惠的男孩子向她無意中碰到的小惡魔許願把他變成「男人中的男人」,結果小惡魔把他變成了女人中的女人(超漂亮的女孩子),小惠大怒之下把小惡魔居住的書本丟進了河裡....六年後,小惠為了讓自己變回男人,為了找尋那本書,和他(她)的朋友美木一起來到了某所國中,和她的夥伴們:源造、藤木、安田、小林相遇了。

小惠雖然有女兒身,但行事卻十分有遊俠的味道,她和她的夥伴們小惠親衛隊展開了無數的冒險,也和行為暴躁但心地善良的源造產生了感情,最後他們也找到了書,魔法最後也自然解除了....(但是結局不是小惠變回男生喔,先賣個關子XD)

全套二十本從頭到尾故事都十分緊湊。相比之下,我過去喜歡的漫畫犬夜叉似乎已經逐漸七龍珠化(變成單調打鬥的集合),動畫從50集以後也都乏善可陳,只有一大堆為了動畫進度太快亂畫的動漫原創(豹貓四天王那幾集除外orz),讓原本可以成為熱血青年冒險動畫的美好卡通降級為幼幼班兒童收看的東西orz。

PHP方面我今天開始幫帳號密碼系統debug,我學會了猜測電腦的心意。比如parser告訴你第100行有個unexpected =,其實是前面的變數名稱忘記打$。又或parser說第100行沒有出現預期應該有的右括弧,其實是第99行少了分號,最糟糕的是PHP對於變數宣告十分的「好心」,當他發現使用者使用沒有宣告的變數時他會自動幫忙創造。所以我有個網頁一直發生資料蒸發的現象....送出端已經post出去接收端卻只看到空白,我不斷的利用echo訊息debug,直到我發現我有一行if的最右邊有個$_POST被我打成_$POST.......,不強制變數使用前先宣告其實是件大壞事,寬鬆的型別檢查則有利有弊(好處就是像是C++很多為了避開型別檢查特別使用的怪招,如template大法,PHP都可以不必。壞處就是PHP會常常發生許多unexpected behavior,程式碼看起來明明就對,可是結果就是錯,花了一小時盯著那一行才發現原來是PHP偷偷做了某個不起眼的implicit type conversion搞砸了事情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