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06

各式各樣的開發工具....

為了寫PHP班網我用了許多各式各樣不同的開發工具,做點介紹:
1.Windows內建的記事本
這個應該不用說,各位的好朋友,緊急時的救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2.Notepad++
我目前最喜歡的開發工具,支援分頁瀏覽(像是Firefox一樣)、多重視窗(老一輩的人都應該知道後來改名叫做漢書的書中仙這套骨灰級DOS軟體吧XD,書中仙可以把視窗分成兩份然後左右兩邊一起開檔檢視,這對我這種苦命程式設計師實在是大有幫助啊...)、關鍵字著色(支援多種語言、C、C++、Pascal、Java、HTML、CSS.....)、格式轉換(如Big5<->Unicode,Win32 CR/LF v.s *nix CR....)、語言行數顯示、書籤......
3.NVU
Linspire支持的Opensource網頁開發軟體,甚麼都好就是會亂改網頁的縮排所以我才跳到NotePad++,不過我既然使用了樣板引擎不怕亂改縮排,可能會再給他一個機會吧XD
4.1st Page
介面花、功能多、速度慢
5.Dreamweaver
不會用...試用版可以試用30天,不過我三分鐘就不想用了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