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06

呼嚕呼嚕....總算可以安息了

系統太不穩,整個打掉重來,重灌電腦重灌到現在,總算有時間寫寫網誌。網誌是我回憶的集合,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希望把他當成日記,不要讓生命留白orz(可是時間就是不夠啦T.T)

開學以後,每天都想辦法乖乖十二點以前睡覺。一、三、五有大體實,所以日、二、四都要預習Grants(要我讀Gray's?別傻了),然後沒有大體實也得預習一下免疫學,因為免疫學很難學。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結果好像沒什麼大事,可是時間就一直被吃光。

為甚麼要預習免疫學?其實關鍵是免疫學的老師,免疫學的老師目前碰到有三位,一位陳師、一位商師、一位李師。陳師看起來是個年輕有為,英氣勃勃的女生,可是其實講話很脫線orz。上次上「MHC和T細胞」尤為經典中的經典,整堂課老師前面搖頭晃腦、比手畫腳,嘴巴唸唸有詞,每句都聽的清清楚楚,卻又散亂無比。教室兩個小時都被金色光芒壟照著,天空不斷飄落花雨,老師就像偉大的佛陀身上散發出金色光圈,而台下的我們就像無明垢重的弟子,台上講啥都聽不懂orz。至於李師,上課有條有理,不過他優雅的咬字可以和大體阿誠相比。

這個禮拜也是第一次打網球。話說為啥選網球?因為沒有氣功操可以選orz。網球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運動,特別是對體力特差的本座XD。上課第一堂總算勉勉強強學會發球過網並且不要太偏,至於回擊率,目前還是零(不是漏接就是變成隨機目標彈道飛彈攻擊orz)。因為我體育只有學過氣功和網球,本身除了體育課外唯一運動就是家裏煉氣,所以體力很差,網球課大概剩下三十分鐘我的體力就不行了,如果是真實對打要跑球場我的電池可能只能撐十分鐘orz。

鋼琴我做出了重大決定:我要去練雙音還有徹耳尼。練雙音是因為我把時間全部專注在單音上,結果所有雙音技巧(三、六、八度)都嚴重缺乏,練徹耳尼是為了發展應用技。雖然哈農具有世界之樹的功能,可是哈農練滿不靠其他練習曲發揮似乎手指還是無法發揮全部的威力,好像張無忌練了九陽神功卻沒練乾坤大挪移內力就發揮不出來,所以我可能會去找一下徹耳尼吧orz。就魔獸而言,精靈玩家好像沒有人只靠世界之樹就可以打贏獸人的orz。

哈農是手指的根本,專門訓練手指的獨立、力量、速度等特質,而徹耳尼則是「應用型」的練習。倘若不練哈農只想練技巧,個人的經驗是絕對練不起來(會變成硬上流),而有練哈農但是不觸碰練習曲,也是學不成鋼琴家那些暴力技的。最明顯的例證就是苦練哈農以後可以少分練習蕭邦的練習曲,換做是以前的自己根本不敢相信orz,而練哈農的方法,我的心得是「不要急、慢慢練」,彈哈農不是單純把整首練習曲彈出來,而是一個音一個音要紮實飽滿全心全意的按下去(請注意紮實飽滿的按鍵不等於大聲),並在速度適當,不會太慢太快的情況下逐漸鍛鍊手指的靈活度。(太慢的話永遠只是停留在一個音、一個音的感覺、而不是連續的運動,太快的話音按不飽滿,變成囫圇吞棗,手指靈活性反而不能提昇,練琴變成浪費時間)。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