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05

練鋼琴才是王道

練鋼琴才是王道

至今我認識了許多練鋼琴的好友,好友超哥、大可、吾友S大以及其男友桌球H,大嘴巴現在跛腳的C大,功力有淺有深不一而足,到達奏鳴曲階段的應該有超哥、大可、S大、C大等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鋼琴太難練,這些人,似乎都已經放棄鋼琴了。特別是S大。為甚麼要提S大呢?因為這個人不但背棄了充滿愛與和平、瑰麗與樸素、狂奔憂鬱與涓涓細流兼具的鋼琴,還加入了鋼琴社的敵對陣營:國樂社。就像離棄洛丹倫大陸的阿耳薩斯王子,她以畢生鋼琴功力為代價,拿起了受到詛咒的胡琴而墮落了。

國樂社為何會被我說是鋼琴社的敵對陣營呢?這要從我有天得知國樂社有侵佔鋼琴琴房的野望開始,那時我只是對於國樂社注意,還沒到戒備的地步,直到後來我發現國樂社就像可怕的巫妖王軍團,讓鋼琴陣營的英雄一個一個淪陷,接受國樂的同化最後變成中國古樂器的使者,不論是桌球社的、鋼琴社的統統逃不過黑暗吞噬,被同化以後還會繼續吸收其他人,於是乎,國樂社就像一個陰暗的勢力潛伏在角落,表面上風平浪靜,卻在無聲無息之間一個一個擊倒那些同一陣線的盟軍,並且把他們轉化成邪惡代理人,讓鋼琴淨土一塊一塊淪陷。可惡的國樂社,嚐嚐鋼琴社的聖光術吧XD

所以呼籲已經受到燃燒力量同化的S大和目前安全的M大還有其他鋼琴家們:閉起你們的眼睛,聽!是不是感覺到風的呢喃在耳邊迴旋?是不是感覺到無形的手覆蓋全身的肌膚把身體抬高,彷彿要令人乘風而起?是不是感覺到體內有一陣狂喜升起直達頭頂令人天旋地轉?是不是血液裡面有股強大的動能燃燒著全身,彷彿片刻都難以忍受,是不是感覺手指指尖不斷顫抖,彷彿指尖有千言萬語要表達出來?這不是甚麼gift from wilderness,也不是德魯依要變身,這是鋼琴本能的呼喚XD,一種屬於深層自我的鋼琴本能,一種內心的悸動。這種本能,一定要彈出李斯特和貝多芬才能徹底的舒泄,那些華麗的音階和顫音組成的燦爛熱情,而不是國樂的響板喀喀喀,胡琴丫丫丫,揚琴咚咚咚,木魚叩叩叩就可以撫平的。

不過話說考試這麼累,考完以後我除了鋼琴社以外,也打算去聽聽看,到底正義陣營隔壁的TMU國樂社到底在搞些甚麼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