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5, 2006

AJAX奇緣(四)

其實之前寫了三個章節的故事應該只是序曲,用來拉長文章用的。拉長文章?各位看官等下就知道了。

總之,為了破解祖國大陸漫畫網站的邪惡限制,我就開始寫AJAX了,由於漫畫網站的「網址」大概都是有規律的,如a.b.com/comic.php?bookid=20&pageid=10,而裡面圖檔的規則不規律,所以理論上只要寫個AJAX程式,針對其網址進行iteration(如從a.b.com/comic.php?bookid=20&pageid=1自動抓到a.b.com/comic.php?bookid=20&pageid=100),然後用XMLHttpRequest取得HTML原始碼以後,就可以用簡單的字串處理找出裡面圖檔的真實位址,再echo到當前的document上,完成以後就可以用Flashget之類「下載本業面上全部連結」來把整本漫畫載回家了XD

寫作的過程當然經過無限的苦難,沒有IDE、模糊甚至不出現的error message、簡陋的除錯機制、JS特異的語法還有某些怪問題(如NS_error_not_available)都讓本座陷入了苦戰,一步步的修改程式,一步步的Google,就像是在零下十度帶著厚重的裝備攀爬玉山一樣,這一切熱血都是為了柔道小霸王而揮灑!

最後程式終於做出想要的功能,可是還是沒能下載到我要的東西,因為那個網站疑似會檢查header,所以flashget破功(謎之聲:你可以考慮用Java實做HTTP操作header發request然後存檔啊XD 小T:那樣會死人)

不過header最後還是被我解決了,說是解決了,應該說是不解而解,解而不解,不需要解,解就是不解,因為我找到另一個網站沒有做任何的防範機制,可以用Flashget直接進行快樂美滿的下載行動。

所以我的AJAX之路就這樣結束了 =口=


--

謎之後記:

其實吾友DL和Twsam給了我一個震撼性的建議:d8,其實你可以用砍站軟體啊。




對齁,我怎麼都沒想到。



無言.....


改天試試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