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小T新竹行

一段時間以前,好友Twsam和DNA、dream就放出要來新竹玩的消息。本來是說要來台北找我,但因為我在台北沒什麼活動的據點,來台北也只能一起打打嘴炮然後回去,不像到新竹可以找到電腦教室瘋狂玩世紀(世紀二,不是世紀三,世紀三畫面華麗,可是感覺難玩的要死orz),所以昨天改成請我去新竹玩。經過一再的拜託後,媽媽大人也首肯了XD

自己一個人去新竹,實在是一門挑戰,因為本座是大路癡,不大會自己坐客運。而火車這種東西,自從高中來台北參加程式設計全國總決賽以來就沒碰過=口=,所以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自己鼓起勇氣向服務員買了車票進了車站,然後再一路問人問到我想要的月台。

一個半小時以後就到達了新竹,由Twsam帶我到交大。

在台北大家用電腦討論新竹之行的時候,DNA和Twsam就不斷討論交大吃「ㄆㄨㄣ」的活動,我和Twsam到了交大,首先是叫醒DNA和Dream以後,DNA看起來還是如同往常一樣瘦瘦的,dream看起來還是那副令人懷念的鳥樣,Twsam也是依舊全身充滿了精力。

叫完人以後,就去學生餐廳吃了所謂的「ㄆㄨㄣ」。

「ㄆㄨㄣ」的真面目其實就是學生餐廳的伙食orz,價格以重量計費,選好要的菜,拿給阿姨讓她加飯以後就拿去秤重。菜色方面,後來想想真的不太好吃XD,薯餅好像是炸好了擺很久,豆腐吃起來索然無味,青菜勉強可以,排骨好像是穿越時空找上我的=.=(Twsam:「這裡的排骨,是那種你放著請別人幫你吃,別人也不會想幫你吃的那種」),Twsam在吃飯的時候一邊不斷指責我的戰略錯誤,說我不應該拿有骨頭還有會吸水的東西,一邊吃著他那盒經過精密計算,整盒看起來乾到不行的午餐。


吃完飯以後大家就進入了交大的電腦教室,然後四個人開始瘋狂的打世紀。總共打了四場吧。前兩場四人打四最難電腦,因為我太久沒玩,所以我家一下子就被電腦以癌細胞之姿滲透,然後被完全破壞,然後就是村民大逃難,寄生到別人家中,最後還是完蛋,後面兩場我開始回憶起怎麼玩,在穩健的步伐下出兵幫人,對於圍牆的使用感覺也恢復了,比較不會被電腦像癌細胞一樣滲透。

隊友的幫助在團體遊戲真的很重要,前面兩場我被快速滅亡,平衡被破壞,結果局勢就一面倒,但是後面兩場因為我功夫恢復,可以派兵支援隊友,所以就可以撐到後期電腦比較笨的時候,然後在遊戲中獲勝。適時的幫忙是很重要的,印象中有一場我用法國人,在DNA家快被滅掉的時候即時派一隊騎兵(升級順序印象中好像是騎兵->騎士->遊俠)成功的幫DNA解危,然後他的勢力就開始強壯了起來,遊戲也順利的進行。(DNA的說法是:「靠,家中被一大堆電腦包圍以後,又看到一大隊黃色的騎兵衝過來,想說完蛋了,沒想到這隊騎兵竟然是d8888派來的」「第一次看到黃色的時候,還以為是敵人」「在攻擊電腦的城的時候,看到數量很大的軍隊,嚇了一跳,但是當看到內容是大量連弩和衝車時,才知道是d8888的軍隊了」「每次在打快死的電腦賺分數的時候,d8888總是最後才出現」)


世紀打完了以後DNA他們決定去吃飯,不顧我的抱怨,「優先」把我送回台北。為甚麼要抱怨呢?因為坐車時間大概是固定的,所以在新竹花的時間越多,「有效聚會時間比例」越大。但是他們到最後還是以怕塞車為理由,硬是把我塞進了飛狗巴士,丟回台北。大概算一下,今天包含新竹火車站到交大的交通時間,大概有三點多個小時花在交通,而實際打世紀的時間只有五個小時,有點不符合比例耶orz


不過更扯的事情是在從飛狗巴士總站要回家時發生的,我被算命先生叫住,然後他說我長相很不錯,而且看起來今年命犯桃花,問我今年有沒有交到女朋友(第一句話就不準XD),他說只要我交出兩百塊,就可以幫我預言一生之中的重要事件XD,不過我還是選擇了落荒而逃XD。 全文連結

1 意見:

Arrakeen 提到...

我有一次也被算命小姐叫住
她說什麼要結婚囉..真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