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再次失敗

因為現在的blogger beta不讓我用template tags,但是我又希望能夠在文章結尾直接顯示comments,所以最近又開始寫AJAX了。理想是在右邊的sidebar加一個element然後在裡面塞Javascript(所以應該有人來逛站的時候碰到一堆「debug1」「hi」這些alert吧...當時程式寫到渾然忘我,忘記這是公開的站,真是抱歉啊orz),再由該Javascript對部落格的本文進行簡單的字串搜索(反正getElementsByTagName把href裡面有「comment.g」的a全部抓來就是了XD),然後AJAX的標準步驟,開XMLHTTPRequest,get那些抓出來的a,send,callback function抓responseText,然後用微軟發明的超強innerHTML超暴力語法(~大心~)將responseText塞到本文正確的位址去。

本來想說會成功的,可是卻敗在firefox的安全設定之下,UniversalBrowserread就是不給我開~>"<~,看來只好回去讀Ajax的書了。 全文連結

1 意見:

Arrakeen 提到...

願意花時間在JavaScript的毅力真是令人佩服啊 XD
我記得有個blog叫Blogger Hack
裏面有Comment的一些Script